无障碍说明

26+10+4!公牛新星能替大加 将成big3最佳帮手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落幕,公牛最终经过一个加时赛苦战上演绝杀,以84-82击败森林狼拿到冠军。公牛新星、去年的首轮22号秀波蒂斯出战33分46秒,他21投11中,其中三分7投4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10个篮板、4次抢断,在场效率值是恐怖的+22分。新赛季,波蒂斯极有可能担任首发大前锋辅佐三巨头。

26+10+4!公牛新星能替大加 将成big3最佳帮手

波蒂斯新赛季将出任公牛先发大前锋?

波蒂斯今年21岁,他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运动能力爆棚。上赛季在公牛他场均拿到7分、5.4个篮板,已经展示了不错的中投能力以及开发出射程成为空间型大前锋的潜力。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加上夏天的苦练,波蒂斯进步明显,尤其是他的进攻能力。

在今天同森林狼一战,波蒂斯展示了全能的进攻技术。持球进攻中,波蒂斯越来越娴熟,背身拿球面对对手,他能以非常流畅的动作完成转身后翻身跳投,他的动作跟个侧翼球员一样流畅。而且波蒂斯越来越擅长利用自己的运动能力,面筐进攻中持球强突更加犀利了。

另外,波蒂斯拼抢篮板的能力在所有球员中明显鹤立鸡群,当队友打铁,波蒂斯篮下强起拿下进攻篮板就是一个暴扣,非常霸道。

不过,波蒂斯今天最令人感到惊艳的是他的三分投射,第三节,波蒂斯在外线下起了三分雨,他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帮公牛实现反超。要知道,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0%,场均三分命中数还不到0.5个。但现在,波蒂斯的三分球越来越准。第三节末段,波蒂斯空切后接球反手上篮,单节得分上双。

末节中段,波蒂斯再次投中一个三分球,这是他本场第4个三分球,个人得分达到26分。虽然随后的比赛波蒂斯没有什么表现,但公牛依靠绝杀还是拿下胜利。

在夏季联赛,波蒂斯的表现非常抢眼,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在评选表现最好的二年级生时就提到了波蒂斯。波蒂斯出战7场比赛,场均拿下超过16分、9个篮板,其整体命中率接近5成,三分命中率接近4成,效率非常高。

在诺阿、加索尔离队后,波蒂斯新赛季将成为公牛内线的主力,考虑到他有三分投篮能力能拉开空间,他甚至有可能进入先发阵容跟三巨头并肩作战。以他现在持球进攻能力精进、外围三分愈发稳定、防守积极的状态,新赛季公牛主帅霍伊博格会委以他重任。

毕竟,韦德、多和巴特勒都不擅长三分投篮,他们太需要有人能在外线拉开空间了。而且,朗多和韦德的防守下滑很大,他们需要内线有人帮他们“擦屁股”,随时协防干扰,抢断盖帽。相对而言,年轻运动能力强又能投三分的波蒂斯比泰-吉布森、米罗蒂奇更适合打首发大前锋。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6+10+4!公牛新星能替大加 将成big3最佳帮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