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可心路:来权健不后悔 当初确实不想离江苏

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天津权健队的孙可作为唯一一名入选的中甲球员再次受到多方关注。集训结束后,本报记者终于找到机会与孙可坐到一起,聊起了这次国家队集训的情况,以及这半个赛季以来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重返国家队,既熟悉又新鲜

高洪波成为国家队主帅后,孙可就入选了今年二月份的第一期国家队集训,但随后四个多月的时间,孙可一直与国家队无缘。一直到本月初的国家队最新一期飞行集训,孙可才重新入选。这次入选国家队,孙可也有些意外。他说:“我之前有伤病困扰,可以说自己都不太满意自己的状态。最近几轮有所好转,高指导就给了我机会。我非常开心,但我也知道,这次集训也只是以考察为主,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在随后的十强赛中能够为国家队拼搏。”作为国家队中唯一一名中甲球员,特别是在权健俱乐部本赛季新闻不断的情况下,国家队中的队友们也时常会问起孙可有关权健方面的情况,而孙可每次都会认真回答。他说:“我告诉他们,权健队之前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新教练上任后我们一步步追了上来,现在冲超的希望依然还在。”

深处低谷,束总锋哥关怀备至

孙可心路:来权健不后悔 当初确实不想离江苏

权健中场孙可

本赛季中甲联赛开始后,孙可连续四轮进球,表现抢眼,但之后就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他也向记者介绍起了当时的情况,他说:“赛季开始的时候确实一切都很顺,但是到了第四场就又受伤了,第五场踢完就很严重了。后来一段时间就一直去恢复,也没有系统地训练,复出后的表现也不太理想。”那段时间,对于孙可来说是非常残酷的考验,不少人都认为孙可也许就此沉沦了。孙可表示,那时候权健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和副总经理李玮锋给予的帮助和信任是自己走出低谷的关键。他说:“作为球队老板,束总对我的伤非常关心,后来他亲自过问我的治疗情况,还给我安排了一些特殊的待遇,可以说老板的帮助让我更有信心。其实,束总对于球队的每一名球员都非常关心,他也总跟我们说,我们这些球员在外踢球基本都不能有家人相陪,俱乐部一定会把后勤保障做到更好,让我们能够安心踢球。锋哥在我受伤的那段日子也非常关心我。由于职责不同,赛季开始后,锋哥都一直避免去跟球员直接沟通,怕引起误会。但在我受伤不能出场后,锋哥基本每天晚上都会给我打电话,过问我伤情的同时也一直鼓励我,希望我尽快返回球场。”

重拾自信,被预言必返国家队

卡纳瓦罗成为权健队主帅后,不仅球队的成绩直线上升,孙可的表现也逐渐回升。对于卡纳瓦罗 ,孙可充满了敬佩。孙可跟记者透露了他与卡帅之间的第一次交流。孙可说:“卡帅第一次跟我交流时就直接指出,觉得当时我在球场上踢得太‘严肃’了。我当时也直接跟他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也很苦恼。卡帅当时就跟我说:‘你永远不要觉得自己不行,一定要告诉自己可以做到,而我也相信你能做到,我一定会帮助你。’当时我听了非常受鼓舞。卡帅还跟我说,他觉得我一定能回到国家队,而且回到国家队也会对我有巨大帮助。当时真的没想到,一个多月后,我就真如他所说,重返国家队。我非常开心遇到这样信任自己的主教练。我也一定会付出一切去帮助球队。”

担起男人责任,只想用心踢球

从去年6月份签约后,孙可在加盟权健后的这一年时间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回顾这一年的时间,孙可显然也感触颇深。他说:“从我本人讲,我当时确实不想离开江苏。但是我也是一名职业球员,也希望自己的价值被认可。更重要的是,我也要承担起男人的责任,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我必须为我的父母、爱人和孩子考虑,要给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而权健几位领导当时给我画出的蓝图也非常不错,所以我作出了加盟权健的决定。可能这一年以来我的路并不顺,但我觉得我的选择没有错。很多时候,即便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也不意味着接下来就会一帆风顺。这其中的曲折会让我更加强大,也让我学到了更多,我相信只要我一直努力,结果不会差。”对于自己现在在天津的生活,孙可也直言很满意,他说:“天津的生活各方面都非常好,我这个人比较懒,训练比赛后基本都会回家陪家人,其他的东西不怎么接触。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外界的看法无所谓,因为路还是要我自己走的。我自己踢好球就可以了,让大家看到一个勇于拼搏的孙可就可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