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探:科比退役后湖人为何仍然招不到巨星?

文/浮香依旧

洛杉矶湖人曾是无数球员向往为之效力的球队,但是从2013年夏天开始,大牌球员们对湖人避而远之。

紫金军团已经连续4个夏天追求大牌球员失败。此前,人们可以把原因归结为,湖人阵中有日渐老去的科比,大牌球星去了湖人,恐怕要顾及科比,难以完全施展手脚。但是现在,科比已经退役了,湖人这个夏天依然捞不到一条大鱼,为何会这样呢?

真探:科比退役后湖人为何仍然招不到巨星?

科比退役后,湖人为何仍无法招募到巨星?

大牌想争冠,光靠商业不行

过去几年,湖人招募大牌球星时,最大的卖点就是商业,这是湖人得天独厚的优势。大牌球星在洛杉矶可以得到很多曝光机会,会有更多的商业广告找上门来。但是,湖人的这一招失灵了。

湖人追求过詹姆斯安东尼阿尔德里奇杜兰特都宣告失败。对于那些大牌球星来说,钱是很重要,但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们更渴望追逐总冠军,或者起码球队有季后赛级别的实力。他们赚了足够多的钱,在这时候,钱是锦上添花的东西,不是决定性的因素。

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建议湖人招募大牌球员时要修改会议内容,他认为湖人和自由球员会谈时,总是着重谈商业部分,而不是谈论篮球。比如去年湖人招募阿尔德里奇,就是谈论了许多商业品牌的话题。当时参与招募的包括湖人管理层人员、湖人前主帅拜伦-斯科特、湖人主管商业运营的珍妮-巴斯以及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的代表、AEG集团的代表。他们给阿尔德里奇描绘了商业蓝图,但是在篮球层面说的太少了。

当然,在过去几年,湖人在篮球方面也确实没有什么说头。他们不可能向大牌球员们保证,可以立马成为争冠级别的球队。那时候,科比还没有退役,湖人顶多只能招募来一位大牌球员。湖人不可能拍着胸膛说,科比可以和这位大牌形成默契搭档,可以百分百健康,可以恢复出色状态。

而这个夏天,湖人没有了科比,但是球队在篮球方面的噱头还是不够多,毕竟湖人呈现出的是一种重建状态,连冲击季后赛资格的实力都没有,又用什么来打动别人。

这个夏天,杜兰特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争夺冠军,湖人早早出局。湖人也曾经在打德罗赞的注意,但是德罗赞和母队猛龙续约能拿到更大的合同,抵消了湖人商业上的优势,而且猛龙上赛季可是杀进东部决赛的球队,湖人可无法和猛龙相比。湖人也打过哈里森-巴恩斯的主意,但是像巴恩斯这种仍然需要证明自己的潜力股,不敢贸然来到湖人,因为湖人本身有太多这样的潜力股,比如英格拉姆和拉塞尔。相比之下,巴恩斯去小牛,可以完全得到球队着重培养的机会。

湖人折腾来折腾去,最后只能用4年6400万美元招募来莫兹戈夫,用4年7200万美元挖来过了巅峰期的洛尔-邓。

高层内斗换帅太勤让人忌惮

湖人另外一个让对手忌惮的地方就是,老巴斯去世之后,湖人高层内部呈现出争斗状况,导致球队的运营思维无法完全统一。老巴斯在去世前就对球队运营工作进行了安排,吉姆-巴斯负责湖人队的事务管理,而珍妮-巴斯负责商业开发。这些年,珍妮-巴斯在湖人的商业运营上屡有斩获,但是吉姆-巴斯却屡屡受挫。

真探:科比退役后湖人为何仍然招不到巨星?

珍妮-巴斯与吉姆-巴斯内斗让湖人运营思维无法统一

珍妮-巴斯有些看不下去了,她原本希望她的未婚夫“禅师”菲尔-杰克逊能够继续参与湖人重建的,既然被排挤在外,那么吉姆-巴斯就必须拿出一些成就来。2015年珍妮-巴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么一番话:“我曾问我哥哥,我们要花多久回到竞争者的行列之中?我所指的竞争,起码是闯过第二轮,要么是西部决赛要么是总决赛。他对我说,需要花三年的时间。现在这份三年计划刚刚过去一年,我们还有两年时间来验证结果。”

如果珍妮-巴斯说的话属实,而吉姆-巴斯也信守承诺,那么2016-17赛季是关系小巴斯要不要调换岗位的一个赛季。对于那些大牌球员们来说,球队高层的争斗绝对不是好事。

湖人这几年的另外一个现象是换帅太勤快,这也是大牌球星们忌惮的一个地方,三天两头地换帅,不断更换战术打法,让谁都受不了。自从“禅师”菲尔-杰克逊下课,湖人主帅在位的时间都不长。迈克-布朗在湖人只执教了1个赛季外加2012-13赛季的5场比赛。布朗是主张防守的教练。而在他下课之后,湖人走向另外一个极端,迈克-德安东尼是完全放弃防守,极度崇尚进攻的教练。

但是,跑轰大师安东尼也只在湖人待了1个半赛季而已,2014年夏天,湖人主帅又换成了拜伦-斯科特。按理说,湖人过去两个赛季就是摆烂的赛季,斯科特没什么过错,但是他也在今年夏天下课了,主帅换成了卢克-沃顿。小沃顿在上赛季以代理主帅身份率领勇士打出24连胜的开局,不过那是有勇士的底蕴在支撑,如今沃顿在湖人相当于从头开始,能有什么样的表现都是未知数。湖人的未来有太多不确定性,大牌球员们自然在这个夏天敬而远之。

明年夏天湖人才会完全发力

此外,湖人在这个夏天没有完全发力也是一个原因,这个夏天自由球员市场可以供湖人追逐的大牌不算多。2017年夏天,湖人会有更多追逐目标,而且成功的几率大大提升。韦斯布鲁克将是湖人追求的头号目标,而且根据一些消息人士透露,湖人对于追到韦少有很大的信心。湖人甚至没有计划在这个夏天或者下赛季中期通过交易得到韦少,而是期待明年夏天裸签韦少。

真探:科比退役后湖人为何仍然招不到巨星?

韦少是湖人最大引援目标

“湖人队认为他们能够签下韦斯布鲁克。我和几位球队总经理就他们可能会提供什么样的交易报价聊过,结果被告知:他们认为可以等韦少成为自由球员后直接签他。所以,为什么要通过交易的方式得到他呢?”ESPN记者克里斯-布鲁萨德这样表示。

韦少是洛杉矶人,雷霆在失去杜兰特之后,球队不再处在争冠级别,而且雷霆很难吸引到其他大腕加盟,如果韦少加盟湖人,不仅商业上可以得到开发,而且最关键的是,湖人也可以围绕韦少打造出一支有一定竞争力的球队。湖人的年轻球员英格拉姆、拉塞尔、兰德尔、克拉克森等人会进一步成熟,而且湖人还有薪金空间再挖一名大牌球员。如果,湖人够狠的话,他们甚至可以继续通过交易凑到三巨头阵容,反正他们手中握有很多筹码,对于别的球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2017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还会有库里、韦少、保罗、格里芬、罗斯、蒂格、伊巴卡、洛瑞、海沃德、门罗、戈贝尔、安特托昆博、米尔萨普等球员。2015年夏天,湖人追求过德安德烈-乔丹,明年夏天,湖人也不会放过挖快船墙角的机会。格里芬也将是湖人的重要追求目标。虽然格里芬上赛季受到伤病影响,但是仍然场均得到21.4分、8.4个篮板和4.9次助攻。传闻凯尔特人想要将韦少和格里芬都收入麾下,湖人何尝不想如此呢?

明年夏天,湖人可以追求的目标很多,况且明年夏天,湖人也必然会更有底气。湖人目前的阵容确实很有天赋,2016-17赛季的湖人虽然未必能杀进季后赛,但是他们的年轻球员有望成长,可以让那些大牌球星更相信湖人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