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奥运名单最终确定 邵婷领衔陈楠四度征战

女篮奥运名单正式公布 邵婷领衔陈楠四度征战

女篮奥运名单正式公布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陈月泽)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随着中国奥运代表团大名单的出炉,中国女篮征战里约奥运会的12人最终名单也随之公布,她们分别是赵志芳、 陈晓佳、李珊珊、邵婷、吴迪、露雯、黄思静、孙梦昕、 高颂、孙梦然、陈楠和 黄红玭。根据规定,名单在奥运会比赛开始前仍可以更改。

这份名单中,邵婷、吴迪、赵志芳等10位球员均是第一次参加奥运,而老将陈楠作为队内的定海神针,将迎来自己的第4届奥运会。同时她与高颂、李珊珊也是队中仅有的三个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篮的最终奥运名单与之前参加落选赛时的名单完全一致。

在上个月进行的女篮奥运落选赛中,中国女篮在最后的交叉赛中大胜白俄罗斯,突围落选赛顺利进军了里约奥运。随着奥运落选赛的结束,出战里约奥运会女篮比赛的12支球队也全部产生,中国女篮因为大洲回避的原则被分在了B组(此前日本经过抽签进入A组),法国和西班牙分别被分在了A组和B组,另外两支球队土耳其和白俄罗斯则落在了A组剩余两个空位之中。这样,A组所有球队包括日本、巴西、澳大利亚、法国、土耳其和白俄罗斯,而B组所有球队则包括加拿大、美国、塞内加尔、塞尔维亚、西班牙和中国。

目前中国女篮正在北京做最后的备战,7月25日,球队将前往美国,与美国职业联队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于8月2日左右抵达里约,与巴西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将是球队在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一场热身赛。8月7日,中国女篮将迎来奥运首个对手加拿大。

附:中国女篮里约奥运会赛程(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8月7日 1:15 中国VS加拿大

8月9日 6:45 中国VS塞内加尔

8月10日 23:15 中国VS西班牙

8月13日 1:15 中国VS塞尔维亚

8月15日 1:15 中国VS美国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