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奥运名单终确定 林丹第四次出征领衔众将

[摘要]今天,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羽毛球项目参赛名单确定,最能确定的女双由于洋/唐渊渟、骆赢/骆羽出战。

国羽奥运名单最终确定 双胞胎姐妹花出战女双

骆赢/骆羽确定出战女双

今天,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羽毛球项目参赛名单确定,最难确定的女双由于洋/唐渊渟、骆赢/骆羽出战。

上周,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成都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布了奥运参赛人选。其中,女双项目并未确定,这个传统优势项目成为里约参赛名单最难产的一项。

难,是难在赵芸蕾是否兼项上。5月初,里约奥运会积分赛结束的时候,于洋/唐渊渟列第三位,田卿/赵芸蕾列第四位,骆赢/骆羽列第七位。实际上,积分赛之初,按照教练组的设想,中国队最好有四对选手能够跻身前八,让教练组能够更加从容地选择奥运参赛组合。然而,去年底王晓理因伤突然退役,她和于洋的组合被拆后,彻底打乱了教练组的安排。在积分赛进行了快一半的时候,教练组不得不重建组合,最终有三对选手进入前八,她们都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真正前往里约只能有两对。

其中,于洋/唐渊渟原本就是以参加奥运会为目的而组建的。只要排名达到要求,就等同于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另一对派谁?有点让教练伤脑筋。女双组主教练刘永说:“如果让田卿/赵芸蕾去,就涉及到赵芸蕾兼项的问题。她和张楠是混双的头号种子,本身肩负着夺冠的任务。如果兼项出战女双,她一定会很拼,但是作为一名年满30岁的老将,本身又有一些伤病,身体的负荷一定会很大,有可能会对两个项目都产生影响。”

但是,如果放弃这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双冠军,选择年轻的小将骆赢/骆羽出战,年龄和伤病的顾虑没有了,教练又有其他的担心。刘永说:“她们在技战术的掌握上的确不如老将,而且对外的战绩也并不占优。但是,她们原本是落选的组合,最后得到了进军奥运会的机会,势必会在心理上产生积极的影响。就好像2000年张军去参加奥运会时那样,本来没有被看好,于是没有什么压力,凭借好的心态最终意外夺得了冠军。”

两对选手,有点难以取舍,刘永感叹:“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最终,教练组还是放弃了让老将赵芸蕾兼项,选择了年轻小将出战里约。

此次奥运男单项目依然群星闪耀,中国老将林丹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将是他的强劲对手,已经拿到两届世锦赛男单冠军的谌龙也具备相当的竞争优势。日本的桃田贤斗和田儿贤一因赌博被日本羽协剥夺里约参赛资格后,中国队争夺男单金牌就又少了两个劲敌。从谌龙和林丹目前的状况看,他们还是具有比较大的争夺金牌的可能性的。

女单中国队派出卫冕冠军李雪芮和王仪涵参赛。目前中国女单对手众多,西班牙的马林、泰国的拉特查诺、日本的奥原希望、韩国的成池铉以及中华台北的戴资颖等人都具备相当战斗力,女单项目争夺金牌困难重重。

男双近年来一直是中国队的短板,随着老将蔡赟的退役,这次中国队的男双主力阵容是张楠/傅海峰、柴飚/洪炜。从近期状态来看,中国队男双争夺金牌机会不大,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和印尼组合阿山/ 亨德拉将是夺冠热门。

混双比赛,伦敦奥运会冠军赵云蕾/张楠目前高居世界第一,近期这对组合状态上佳,奥运卫冕机会很大。

中国羽毛球队奥运阵容

男单:谌龙、林丹

女单:王仪涵、李雪芮

男双:张楠/傅海峰、柴飚/洪炜

女双:唐渊渟/于洋、骆赢/骆羽

混双: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