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赛区】红牛城市传奇精英组出线娃娃兵

(注:腾讯网登载此文出于丰富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天津赛区】红牛城市传奇精英组出线娃娃兵

7月9日,晚上六点整,精英组的第一轮小组赛正式打响。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不到半个小时,一号场地比赛的两支球队已经抵达球馆进行热身。顺着现场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正在一号场地左侧篮筐进行热身的去年红牛城市传奇天津赛区的精英组冠军ONE TWO 弘昊。

正当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着这支球队的一班精兵强将时,记者的目光却被另一边半场——他们的对手球队所吸引。

【天津赛区】红牛城市传奇精英组出线娃娃兵

这支球队名叫天津百华实验中学篮球队,正在进行投篮练习的球员们,每个人都是一副稚气未脱的模样,身高和体型都要比弘昊的球员们“小了不止一个加号”。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一群高一、高二的学生,来自于校篮球队,在体育老师杨洪达的带领下,第一次报名参加了天津赛区精英组的比赛。

第一场比赛,就迎来了本组,甚至是天津赛区的最强球队弘昊,但对于杨老师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对手的强弱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什么样的对手,对我们来说都是强敌,我们可以输,可以输很多分,但必须要拼,绝对不能输得难看。”利用比赛进行的间隙,记者和场边的杨老师聊了起来。

杨老师感叹,参加红牛城市传奇对于他的这些小球员们来说,绝对是一次梦想成真的机会。

“我们每年的正式比赛就那么一次,平时就光训练了,也没什么检验球队的机会。能够在这样专业的球场上,与全天津市的高手们过招,这样的机会真的太难得了。”

【天津赛区】红牛城市传奇精英组出线娃娃兵

就在说话的功夫,球队的替补席上突然发出阵阵欢呼。只见场上,百华实验中学的12号球员,一名瘦弱的小个子,在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之后,又在比他高出一头的防守球员面前,利用娴熟的胯下运球晃过对手,完成一记漂亮的抛投得分。

他叫李永坤,这记得分,只是他全场精彩表现的缩影。这个体重只有100斤出头的小个子,虽然开学后才步入高二的课堂,但却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更难能可贵的是,不管球队落后多少分,他永远都是那个拼抢最努力,全场飞奔,不遗余力的那一个。全场比赛,李永坤得到17分,全队最高。

当记者向杨老师询问这名球员的情况时,他说:“这个小孩儿,我总说,他是迷你版的林书豪。”

“他的速度特别快,运球出色,一来到我们学校,我就准备要重点培养他,一支球队需要有一个核心球员,而他就是我们球队的领袖。”

“教练说我像林书豪?其实,我比较喜欢库里,但我的球风又有一些像克里斯·保罗,有点纠结吧,哈哈。”赛后,李永坤呵呵一乐说。

李永坤表示,他们这次参赛,不为别的,就是想要多打比赛,积累经验,更重要的是享受篮球的快乐。

正如杨老师所做的一样,比赛最后两分钟,胜负已分,他大手一挥,5上5下,派上了5名之前一直没有出场的球员,这几个孩子登场之后,满脸兴奋的表情,尽管运球和投篮的动作还略显蹩脚,但他们脸上洋溢的单纯笑容却是发自心底的。

“这几个小孩,是高一新生,基本都不会打球,就是想加入球队,我们也没有什么门槛,只要想打,就算之前从来没碰过篮球,我也照教不误!”杨老师说。

比赛结束之后,这些孩子们拿起手机拍拍球场,再和队友自拍两张,丝毫看不出输球的沮丧。

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杨老师对着记者说:“瞧,他们这么开心,这次比赛,咱就没白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iyang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