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七强转会分析:曼城缺中轴 曼联追博格巴

英超七强转会分析:曼城缺中轴 曼联追博格巴

萨内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文/MIGUEL DELANEY, ESPN作者) 在过去2周的时间里,新赛季英超争冠球队的主教练都已经正式亮相,他们也都阐述了各自的转会计划。实际上,早在几个月之前,英超豪门主帅们便都已经做好了引援计划,而当时他们中的有些人甚至还没有正式上任。不过无论如何,评估阵容并制订引援计划,是这些主教练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早在今年3月,曼城(数据) 新任主帅瓜迪奥拉便明确表示,他至少需要引进8名球员;而穆里尼奥则需要5人。孔蒂所面对的局面比较复杂,此前他明确表示,自己要看看切尔西(数据)有哪些球员能够留在队内,再做决定,不过这个意大利人依然声称,至少要买来半个主力阵容。

这些引援计划,不仅能够证明主教练们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实际上它们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英超各支强队都需要经历大规模重建的事实。上赛季莱斯特城夺得了英超冠军,而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蓝狐的最有力竞争者是托特纳姆热刺,这样的残酷现实,迫使传统强队必须做出改变。

那么,这些英超豪强还需要在哪些位置继续加强实力呢?

曼城:引进3人补强中轴

无论是以哪个标准来衡量,曼城都是今年夏天动作最大的英超强队。实际上,在佩莱格里尼留下的球员中,瓜迪奥拉只愿意重用三名球员:德布劳内、阿圭罗以及斯特林。当然,瓜迪奥拉也清楚,在今夏转会市场上,他不可能买入除上述3人之外的所有8个主力,因此他只能重点考虑某些位置上的引援。

有消息称,瓜迪奥拉已经决定留用目前队内的四个边后卫(左后卫科拉罗夫、克利希,右后卫萨尼亚、萨巴莱塔),不过他对曼城在中前卫、中后卫位置上的人员配置非常不满,并已经将这两个位置作为引援重点。此外,如果能够甩掉博尼这个包袱的话,那么瓜迪奥拉还将引进一名替补前锋。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瓜迪奥拉已经买入了京多安诺利托,这两名球员都符合他的战术风格。现在看来,瓜迪奥拉至少还需要引进一名高水平中后卫、一名中前卫以及一名替补前锋。目前,法国中卫拉波尔特已经承诺将继续留守毕尔巴鄂竞技,这让瓜迪奥拉非常失望,目前曼城依然在猛追斯通斯。

曼联:追逐巨星级中场

尽管最大牌的球星依然未能正式加盟曼联,然而在这个夏天,红魔的引援力度已经明显强于以往。在穆里尼奥入主之后,曼联在转会市场上的工作风格比伍德沃德独揽大权时期隐蔽了很多,在签下中后卫拜利、前腰姆希塔良、中锋伊布之后,实际上红魔已经完成了60%的引援工作。而余下的40%,则无疑是求购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中场博格巴

实际上,引进博格巴的难点,并不在于高昂的转会费以及球员工资,这些问题曼联已经与经纪人拉伊奥拉谈妥。对于曼联来说,这笔交易的难点在于,红魔能否说服博格巴本人同意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穆里尼奥历来最为重视中场的建设,如果无法说服博格巴加盟的话,那么狂人就必须找到一个B计划。

无论曼联能否签下博格巴,红魔都将求购马图伊迪。不过,穆里尼奥始终渴望打造出一条全欧洲最为强大的中场线,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切尔西:高中锋+高水平中后卫

今夏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下手很慢,不过为了重返争冠行列,目前该队已经在引援方面火力全开。上个周末,切尔西刚刚从莱斯特城挖来了法国后腰坎特,这笔交易改变了蓝军在转会市场上的工作节奏,也将改变球队的比赛态度:众所周知,在绿茵场上,坎特总是活力无限,并且总是愿意全力付出。

当然,孔蒂本人便是一位激情四射的主教练,他完全可以如在2016年欧洲杯中改造意大利国家队那样,从根本上改造切尔西。在欧洲杯中,意大利队是最为难以被对手猜透的球队,孔蒂麾下球队的比赛风格,也不似瓜迪奥拉的巴萨(官网 数据) 、拜仁那般世人皆知。不过无论如何,孔蒂在前锋线上依然需要一名争夺高空球的专家,只有这样,跑动范围更大的巴舒亚伊才能发挥的更加出色。此外,切尔西还需要一名高水平中后卫。不过现在看来,无论是莫拉塔还是博努奇,这些孔蒂青睐的前锋和后卫,恐怕切尔西都无法拿下。

阿森纳(数据 ):依然苦苦寻觅前锋

多年以来,所有人都能看到阿森纳的软肋,然而即便对之进行有针对性的引援,枪手恐怕依然无法获得联赛冠军。这样的局面,在上赛季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实际上如果拥有一名高水平前锋的话,那么阿森纳极有可能获得联赛冠军。新赛季里,阿森纳对于顶级中锋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在中场,温格已经签下了瑞士国脚扎卡,他的到来,无疑能够提高枪手在前卫线上的竞争力。不过在前锋线上,阿森纳依然需要一名比吉鲁更加值得信赖的得分手。现在看来,伊瓜因到底是会加盟阿森纳还是尤文图斯,依然是一个未知数。温格必须想方设法说服小烟枪登陆酋长球场,否则的话,他只能去寻觅下一个目标了。

莱斯特城:任意球高手

即便是贵为英超卫冕冠军,然而莱斯特城依然很难留住队内的核心球员,这一点的确是令人沮丧。不过如果以一个积极的视角来看,为了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莱斯特城已经开始通过引进新援的方式来增强球队的战斗力,这一点无疑是激动人心的。

莱斯特城从法国球队尼斯队买来了24岁的门迪,拉涅利希望用他来填补坎特留下的空缺;此外,蓝狐还先后引进了路易斯-埃尔南德斯、劳尔-乌切-卢比奥、穆萨以及齐勒等球员。莱斯特城引进的上述几名球员,能够很好的增强球队的整体实力,当面对欧冠、英超双线作战的压力时,拉涅利能够游刃有余的轮换主力阵容;此外,更为丰富的人员配置,也能让蓝狐的战术打法更加多变难测。

当然,莱斯特城依然需要引进球员。诺维奇边锋罗比-布拉迪非常适合拉涅利的战术体系,此外他的主罚定位球能力也能给蓝狐带来巨大的帮助。

特纳姆热刺:亟需多面手

上赛季热刺曾经非常接近英超冠军奖杯,少帅波切蒂诺已经打造出了一支近乎完整的青年军。与莱斯特城、阿森纳的情况类似的是,热刺在关键位置上并不需要彻底推倒重建,他们仅仅需要引进一些兼具声望、比赛经验的球星。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热刺已经购入了维森特-杨森,这是一笔极具针对性的引援,关键时刻荷兰前锋能够给哈里-凯恩提供必要的支援。此外,波切蒂诺还从南安普敦购入了昔日爱将万亚马,这名肯尼亚后腰的加盟,能够大大缓解登贝莱 所承受的压力。不过,为了增强球队在新赛季欧冠联赛中的竞争力,热刺依然需要至少引进一名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球员。

利物浦(数据) :中场、中卫均需增援

在夏季转会窗口开放之前,利物浦的引援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他们签下了乔尔-马蒂普。目前,克鲁欧普依然渴望引进波兰中场齐耶林斯基,以及本土左后卫本-齐维尔;此外,利物浦还需要买入一名高水平中后卫。

利物浦近来的一系列买入、卖出交易都证明,目前红军正处在重建阶段。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克洛普接手利物浦之前,红军阵中真正符合其战术理念的球员,仅有埃姆雷-詹、菲尔米诺、拉拉纳和奥里吉这4人。当然,斯图里奇依然能够得到利物浦球迷的拥戴,如果弃用这名英格兰前锋,或许克洛普将会承受巨大的压力。

(宁远)

英超七强转会分析:曼城缺中轴 曼联追博格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nowz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