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跳高名将伤别里约 张国伟奥运又少劲敌

[摘要]据意大利田协官网报道,24岁的意大利跳高名将坦贝利,因在昨日凌晨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中受伤,已经确定无缘里约奥运会。

意大利跳高名将伤别里约 张国伟奥运又少劲敌

意大利田协官网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今日据意大利田协官网报道,24岁的意大利跳高名将坦贝利,因在昨日凌晨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中受伤,已经确定无缘里约奥运会。坦贝利本人也在推特上伤心地写道,“里约,再见......”这对中国男子跳高主力张国伟来说,里约赛场将又少一个劲敌。

坦贝利出生于跳高世家,他的父亲也是他的教练曾经在1983年室内世锦赛中获得过跳高金牌,而他自己既是一名跳高运动员,也是一位男模,这也使其比其他选手更富表演欲。自2011年开始,坦贝利便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都坚持着刮一半胡子、留一半胡子的造型。

坦贝利这两年赛场内的成绩进步很快,去年8月他就曾创造了意大利的新全国纪录,成绩为2米37。6月底的意大利全国锦标赛上,坦贝利以2米36夺冠,超过了张国伟本赛季2米33的最好成绩。昨天凌晨的摩纳哥站比赛中,状态很好的坦贝利跳过了2米39,再次刷新意大利全国纪录。贝坦利在稳获冠军后,意气风发地直接挑战2米41的高度,前两次试跳他没能成功,第三次试跳前他因脚踝受伤而退赛。

坦贝利在意大利田径队的地位,就好比中国田径队以前的刘翔、现在的苏炳添。意大利田协今日在官网报道说,坦贝利被确诊为左脚脚踝韧带损伤,医生建议他需要接受一次外科手术。经过医疗专家的会诊,发现他这次受伤幸好没有伤及骨头,他的手术将于下周一开始,但从康复需要的时间来看他已经赶不上下月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

意大利田协随即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35人名单,坦贝利并没有在名单之列,男子跳高一栏只有一位名叫切萨尼的老将。坦贝利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也正式写道:“这样的感觉像噩梦一般,请把我的梦想还给我。这些年来,所有的努力和牺牲,只为了(征战奥运)那一天,现在的我原本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强大,但是现在我真的在哭。再见,里约,再见了。”

根据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则,各个代表队可以在8月初对里约奥运会名单进行最后修改。脚踝韧带损伤需要做手术的,一般康复时间需要3-4个月,这基本宣告了坦贝利余下的本赛季已经全部报销。里约奥运会上,张国伟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卡塔尔的巴希姆、叙利亚的哈扎尔、乌克兰的邦达连科以及美国选手克奈德等人,其中巴希姆和邦达连科都有过超越2米40的成绩,张国伟面临的挑战依然很严峻。(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