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签坎特传达明确信息 孔蒂打造不败之师

切尔西签坎特传达明确信息 孔蒂打造不败之师

坎特加盟切尔西(数据)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文/IAIN MACINTOSH, ESPN作者) 在成为切尔西队的新任主教练之后,孔蒂非常清楚自己将要面对多么艰巨的任务。正如这个意大利人之前所说的那样,上赛季切尔西的表现和成绩,“不是糟糕,而是非常、非常糟糕。”

可以肯定的是,切尔西富甲欧洲足坛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目前蓝军仅仅是一家比较有钱的俱乐部而已。如果切尔西希望重新回到英超积分榜前列、甚至是重夺英超冠军的话,那么他们绝对不能只靠花钱买人,而必须要通过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才行。如果以这样一个标准来衡量的话,那么没有其它任何一笔转会交易,比从莱斯特城签下坎特,更加适合目前切尔西的建队思路了。

作为上赛季英超联赛的卫冕冠军,切尔西彻底迷失,最终蓝军仅获联赛第10名,距离冠军莱斯特城有31分的巨大差距。在切尔西迷失的那个赛季里,他们无疑缺乏了很多赢得胜利所必备的素质,而坎特的到来,必将补齐蓝军的绝大多数短板。

坎特在球场上的防守、跑动覆盖范围非常大,他也因此会被外行误以为“在与自己的同卵双胞胎一起打比赛”。坎特总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将危机扼杀在摇篮当中,如果他是一名警察的话,他肯定会在劫匪冲进银行之前就能在那里守株待兔。当然,坎特的足球天赋绝不仅限于防守。在莱斯特城,丹尼-德林克沃特的传球有如激光制导般精准,这一事实或许埋没了坎特的传球才华,实际上,这名法国后腰的传球功底非常扎实;此外,即便是在对手的纠缠之下,坎特也总是能够凭借冷静的头脑,将皮球以最为合理的方式分给队友。

实际上,切尔西阵中曾经拥有过类似于坎特这种风格特点的中场球员。2014/15赛季切尔西勇夺英超冠军,当时蓝军中场线由法布雷加斯马蒂奇来把持。马蒂奇身材高大,这名塞尔维亚中场总是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似乎他永远都能先于对手一步判断出场上的形势以及皮球的走向;而法布雷加斯极具穿透性的传球,则足以撕开任何一条强大的后防线。

不过在上个赛季,这对中场组合彻底失去了感觉,实际上整个切尔西队都表现欠佳。马蒂奇的身体状态似乎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他在比赛中的存在感微乎其微;而法布雷加斯的传球也失去了灵感和高效。而在帮助莱斯特城夺冠的梦幻赛季里,坎特的表现远远强于马蒂奇和法布雷加斯,之所以孔蒂下定决心购入法国后腰,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够给切尔西中场注入全新的活力。

此前,切尔西购入了比利时前锋巴舒亚伊,他的到来能够给蓝军前锋线带来速度与激情。在后防线上,孔蒂同样在寻找合适的新援,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那不勒斯中卫卡利多-库利巴利将加盟切尔西。而坎特的到来,无疑将令蓝军中场重获新生,他将成为球队在前卫线上的坚强脊梁,而这恰恰是上个赛季的切尔西极度缺乏的东西。

2016年欧洲杯无疑是一届枯燥乏味的大赛,然而孔蒂麾下的意大利国家队,堪称是本届杯赛的亮点之一。本届意大利队缺乏真正意义上的明星球员,孔蒂必须想方设法通过战术设计来弥补球员个人能力的不足。最终,意大利队在本届欧洲杯中踢出了极富个性的足球,他们的整体组织极为均衡,防守稳固,每一名上场球员都是在高速状态下完成技术动作,全队攻防转换节奏极快。在孔蒂麾下,没有一名意大利球员是吃闲饭的,他们每个人都拼搏到了被淘汰出局的最后一刻。当上周孔蒂在伦敦完成个人首秀的时候,他同样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足球哲学和建队理念。

当时孔蒂说道:“我始终都在认真的工作,这一点是最重要的。我热爱工作,在我看来,认真工作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途径。接下来,我将率领切尔西重返英超争冠集团,我们必须要重新回到欧冠联赛当中,必须重新赢得冠军奖杯。在我的字典里只有一个词:工作,工作,工作!”

对于上个赛季的切尔西来说,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无疑是非常巨大的。对于蓝军死忠们来说,上赛季他们最开心的时刻,无疑是球队在斯坦福桥主场2-2逼平托特纳姆热刺一役,因为正是那场平局,最终终结了伦敦死敌争夺联赛冠军的梦想。在那场比赛的下半场,切尔西踢出了极具侵略性、极具效率的足球,而蓝军在那45分钟里的表现,或许会让孔蒂感到满意。

是役,看台上的切尔西球迷无疑是非常愉快的,除了能够终结热刺的争冠梦想之外,球队的表现也令他们开心不已。不过,切尔西球迷依然无法理解,为何他们所支持和钟爱的球队,无法在整个赛季里都踢出那样的表现。在那场比赛之后,切尔西支持者的心情或许会从开心转变为愤怒,因为蓝军队中的那些千万富翁们已经证明,他们本来完全可以踢出高质量的比赛,然而他们在整个赛季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没能做到这一点。在上任之后,孔蒂肯定也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

毫无疑问,孔蒂是一个坦率、极具动力的主教练,而切尔西则是一个换帅频频、更衣室难以掌控的球队。那么,孔蒂是否能够真正驾驭切尔西、并率领蓝军重返辉煌呢?实际上,这是切尔西在新赛季中的唯一一个悬念。

在被切尔西解雇之后,穆里尼奥曾经明确表示,蓝军阵中有很多球员都背叛了他,这或许是一个合理的理由。那么,到底迭戈-科斯塔怎么了?阿扎尔怎么了?为什么切尔西全队只有威廉一个人全力付出?难道他错过了某一次球员内部会议吗?

从莱斯特城购入坎特的交易,无疑向外界发出了一条明确的信息:孔蒂已经知道切尔西的问题根源所在。坎特的到来,将令切尔西昏昏欲睡、平淡无奇的比赛成为历史,将让蓝军重新成为那支难以被对手击败的球队。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球队购入坎特,无疑是他们在今年夏天最为希望看到的结果。

(宁远)

切尔西签坎特传达明确信息 孔蒂打造不败之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