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峡两岸围棋冠军赛开枰 柯洁唐韦星赢开门红

[摘要]本次比赛,柯洁代表4位参赛棋手宣布,他们4人将拿出本次比赛的部分奖金,捐给遭受“尼伯特”台风灾害的台东地区。

海峡两岸围棋冠军赛开枰 柯洁唐韦星赢开门红

柯洁VS周俊勋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体育专电赛事组委会消息 2016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15日在台北市开枰,去年比赛的冠、亚军唐韦星九段和柯洁九段双双赢得开门红。

去年错失冠军的柯洁目前贵为中国等级分第一人,他的对手是曾在2007年夺得世界冠军的本地棋手周俊勋九段。

在当天的较量中,序盘阶段双方各围大空,局面大致相当。此后,在右边的接触战中,周俊勋走出白78的缓手,黑棋抢得先手后率先动手侵消左边白棋模样。白棋愤而反击,黑棋变本加厉深入虎穴。经过一番激战,柯洁凭借惊人的中盘力量反而将中腹白棋十数子歼灭。至第125手,白棋难以为继,周俊勋中盘认输。

首轮的另一场较量是一场“复仇之战”,在不久前的应氏杯半决赛中被唐韦星淘汰的时越迎来了“雪恨”的机会。布局阶段,执黑的时越以少见的小目·高目开局,至中盘阶段黑棋局势稍稍领先。

然而,在白122侵消黑棋中腹模样之后,黑127的反击有些过分。不但未能冲击到白棋,反而损失了不少实空。此后,唐韦星一直牢牢把握住优势。至第204手,时越中盘认输。“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在16日的第二轮比赛中,柯洁对阵时越,唐韦星迎战周俊勋。

15日下午,参赛的4位棋手还来到台北市的一所中学,和当地的棋迷进行了指导棋车轮战。

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万和12万元人民币,第三名和第四名也将有8万元和4万元进账。在14日晚的开幕式上,柯洁代表4位参赛棋手宣布,他们4人将拿出本次比赛的部分奖金,捐给遭受“尼伯特”台风灾害的台东地区。(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