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排球联赛下赛季将全面普及“中国鹰眼”

[摘要]研发中的中国“鹰眼”共有17个摄像头用于捕捉场上排球和运动员的运动轨迹,能够帮助裁判解决包括球落地界内外判断、球员触网、打手出界等各类比赛判罚问题。

中国排球联赛下赛季将全面普及“中国鹰眼”

中国排球联赛正在向职业化迈进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经过数月的招投标,中国排球协会15日宣布与某公司就合作研发中国“鹰眼”技术正式签约。中国排球联赛从2016-2017赛季开始将在各个主赛场全面普及中国“鹰眼”技术。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刘文斌表示,排球“鹰眼”将由双方合作研发,将共同拥有该项技术的自主产权。中国自主研发排球“鹰眼”技术,标志着中国排球运动在世界大赛上争创佳绩的同时,又朝着体育高新科技应用的方向迈出了追求卓越的重要一步。

刘文斌透露,中国排球协会在联赛中普及“鹰眼”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他说:“鹰眼技术在国际排联的重大赛事里都得到了应用,我们也一直在考虑在全国性的赛事里通过鹰眼技术的应用提高裁判判罚的准确性,不能因为错判浪费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多年的努力。另外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开发了这个技术,国内在举办国际赛事时也购买了这套技术,但是在使用当中发现需要不断地更新,不断地支付新的费用,这引起了我们的重视。我们立志要通过独立自主研发,普遍应用在国内赛事上。”

签约仪式并没有透露中国“鹰眼”的费用,不过刘文斌表示,肯定会比国外的系统要低得多。他说:“我们的出发点就是为了打破技术垄断和价格垄断,因此价位一定要让俱乐部能够承受。”

目前排球“鹰眼”系统已经完成了需求调研、系统设计,正在进行全面的系统研发。预计将于8月开始集成测试,并于10月正式在赛场上投入使用。

邢忠贤透露,研发中的中国“鹰眼”共有17个摄像头用于捕捉场上排球和运动员的运动轨迹,能够帮助裁判解决包括球落地界内外判断、球员触网、打手出界等各类比赛判罚问题。同时还能协助完成电视转播、赛事回放等观赛解决方案。(完)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