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何雯娜备战奥运信心满满 笑称关键部位都是伤病

[摘要]蹦床、艺术体操国家队公开课于今日在北体大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这也是里约奥运会前国家队最后一堂对外公开课。随后,奥运冠军董栋、何雯娜接受了采访。两人均表示对目前的状态十分满意。

蹦床名将备战奥运信心满满 克服伤病是关键

奥运冠军何雯娜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 蹦床、艺术体操国家队公开课于今日在北体大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这也是里约奥运会前国家队最后一堂对外公开课。随后,奥运冠军董栋、何雯娜接受了采访。两人均表示对目前的状态十分满意。

董栋和何雯娜是中国蹦床队的门面,此番之行是两位老将第三次出征奥运会。 董栋连用了两个非常好来形容自己的备战状态。何雯娜也评价当前的状态一切都在轨道上,十分顺利。对于本次奥运会,两人有着不同的期待。董栋在长时间的备战之中,成功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希望卫冕冠军。而何雯娜则表示希望自己平平安安地参赛就好。目前是最紧张的时候,一点闪失,比如受伤、生病都不可以。

伤病一直是困扰顶尖运动员的难题。在被问到哪里有伤病时,何雯娜笑着说:“所有的关键部位都是伤病。”相比之下,董栋虽然技术十分出众,却少有伤病,将自己的身体保护得很好。他透露自己的秘诀竟然是偷懒。董栋说:“第一当然是科学的训练方法,其次就是教练对我的关心。在训练中,他不会给我定很严苛的指标,而是让我去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我们有句行话叫不会偷懒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让运动员减少无价的付出。”注重效率才是董栋口中“偷懒”的真正含义。

除了蹦床外,艺术体操小选手们挺拔优雅的身姿也是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6岁小将尚荣首次参加奥运会,也是此次出战运动员中年纪最小的。她的教练介绍道,由于艺术体操独特的艺术性,队员们每周都会进行四次芭蕾课、两次舞台训练和一次音乐课。小队员们年纪小,往往对音乐的领悟力不够,往往需要音乐老师先讲解内容,再传达給教练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融入到训练中。尚荣的教练说比如一个音乐是凄美的,小运动员们往往没有恋爱的经验,就引导她说妈妈来看她了。想着对妈妈的爱和不舍,眼神里自然而然就有情感了。尚容和很多小运动员们,正是通过这种与自身的生活经历相结合的方式,慢慢学会将复杂难懂的世界名曲演绎得真切动人。(文/车莉 廖晶晶)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