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法国赢德国靠兴奋剂 更衣室药物空瓶(图)

曝法国赢德国靠兴奋剂 更衣室药物空瓶(图)

法国更衣室发现违禁药品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 在刚结束的2016欧洲杯半决赛上,夺冠大热德国被法国2-0击败,被挡在决赛门外,不过,时隔多日之后,德国《图片报》却公布几张他们从赛后法国更衣室拍到的照片,质疑法国队靠吃一种兴奋药品帮助赢球。

依靠格列兹曼的两粒进球,法国队以2-0击败德国,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图片报》记者获得允许可以进入法国更衣室,而他们也在某个球员柜子里发现了一种名叫Guronsan的泡腾片,而且那瓶泡腾片已经吃完。

曝法国赢德国靠兴奋剂 更衣室药物空瓶(图)

法国更衣室内部情况

据悉,这种泡腾片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醛酸内酯(葡醛内酯),是一种具有镇定功能的化学成分,常常加在功能性饮料中,与瓜拉纳、咖啡因、牛磺酸等成分一同出现。不过,它与咖啡因一样,属于合法精神类药物,虽然可以增加体能以及抵抗疲劳,但并不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止范围之内。

《图片报》还专门因此采访了医学教授弗里茨-索尔格教授,这名兴奋剂专家表示,泡腾片确实能带来不正当优势:“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除了依靠自己身体的力量外,任何试图压过自己的对手获得竞争优势的行为都被视为服用兴奋剂,因此对我来说,吃Guronsan就是嗑药,运动员服用咖啡因的确能够提高表现,这已经得到证明,也能够增强认知能力,那意味着更快的反应速度。”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