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邓肯马刺如何保持强势?已握新核明年追大牌

腾讯体育7月14日讯(作者/Bradford Doolittle ESPN特约撰稿人)从1997-98赛季至今,马刺之所以能取得不可思议的成功靠的是四架马车牵引:头号球星蒂姆-邓肯、老板皮特-霍尔特、主帅波波维奇和总经理布福德。如今,邓肯已经退役,霍尔特今年早些时候离开了CEO的位置,67岁的波波维奇作为史上最伟大的主帅之一最终也会离开。

失邓肯马刺如何保持强势?已握新核明年追大牌

邓肯离去马刺该何去何从

所以,接下来马刺该何去何从?接下来他们该怎么办?

马刺机器

多年来,联盟各队都努力想要复制马刺的建队计划,有些球队在这方便做的比其他球队更成功。事实证明,在与其他球队的竞争中,建队计划是马刺的优势,这个联盟很大程度都是彼此模仿,却无法抓住原型的本质。

但是最终,其他球队还是找到了一种方法,勇士用了马刺的部分方法同时还做了一些创新,结果如你所见。勇士今夏引进了凯文-杜兰特,马刺的方式几乎看上去有些陈旧了。

波波维奇和布福德以前经历过这个,但这一次有一点与以往不同:过去无论经历什么,邓肯始终在队。他们成功从邓肯与大卫-罗宾逊的双塔时代过渡到了邓肯时代,然后转型成了一支以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为核心,速度更快的球队。不过,无论怎么变,邓肯始终在队。

马刺接下来将围绕超级球星莱昂纳德建队,他这种类型的特权球员在其他球队也许无法达到顶级水准,除了在马刺。这是因为马刺在挖掘、培养球员方面拥有无可匹敌的骄人战绩,这是他们能维持成功的关键。从夏季联赛到发展联盟到海外联赛,马刺在培养球员方面处于领跑地位。

马刺的成功想要自我维持下去,这将是关键,而且还需要做得更好,因为本身马刺很少缴纳奢侈税,这能帮马刺吸引天才球员加盟。理论上,即便总设计师离去,马刺这架人才培养机器也能继续运行,接下来几年我们可以看看事实是否是如此。

短期展望

杜兰特确定下家后,保罗-加索尔便成了马刺在自由市场上的主要目标,他的到来能填补邓肯离去留下的空缺,尽管他带给马刺的帮助不同于邓肯。

签下35岁的加索尔对于马刺的年轻化并无帮助,在生涯这个阶段,他的进攻好于邓肯,但是防守端邓肯相较于加索尔优势巨大,这使得整体上邓肯是个更好的球员。但同时,加索尔在马刺的出场时间应该会高于邓肯,上赛季加索尔场均打31.8分钟,自2008-09赛季后邓肯从未有一个赛季出场时间如此高。本质上,这意味着加索尔的累计贡献应该会高于马刺预计从邓肯那里得到的贡献。

签下加索尔后,马刺的前场将重组,邓肯、马扬诺维奇大卫-韦斯特迪奥全部离队,加索尔将跟前魔术中锋、防守和篮板专家戴德蒙合作,擅长拉开空间的老将邦纳成了自由球员,如果他回来再打一年一点都不会令人惊讶。

邓肯换为加索尔,即便马刺不提速,他们也将会成为一支更偏重进攻的球队。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都不擅长打转换进攻,帕克朝着35岁迈进,但是他们的半场阵地战应该会因为戴维斯-博坦斯的到来变得更好,上赛季他们缺少高质量射手,而博坦斯拥有出色的接球投篮能力以及射程,他应该能提供给马刺凯尔-安德森西蒙斯所缺少的投射。不过跟加索尔一样,博坦斯也是一个攻强于守的球员。

长远稳定性

马刺阵容对球员们的吸引力跟他们的体系一样大,这使得马刺成了联盟最独一无二的球队。看上去,即便波波维奇离开,马刺的体系也不会改变。马刺知道邓肯生涯接近终点,所以他们引进了阿德。他们知道帕克、吉诺比利作为顶级球星一场打很长时间的日子已屈指可数,所以在合适的时间他们树立莱昂纳德为新的特权球星。明年自由市场上很多大鱼,马刺依然处在很棒的位置上有望引进一个大牌自由球员。几年前马刺就已经规划好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这是他们能在长达20年时间里维持统治力的原因。

新赛季,马刺将跟快船在西部第二集团,他们后面还有很多有天赋、充满饥饿感的球队想要冲击这个位置。第一集团当然是勇士把守,马刺不得不希望勇士只是比他们高一个层次,而不是两个、三个。不过很可能,新赛季马刺将继续在西部扮演勇士的主要障碍之一。

马刺在建队中一直为某个关键人物的离去做准备,以便在那一天到来时能够适应、克服。下赛季会非常关键,他们给人留下的高度稳定的印象必须保持下去,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关键。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失邓肯马刺如何保持强势?已握新核明年追大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