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绝禁药!残奥会中国代表团进行反兴奋剂教育

[摘要]在位于顺义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在此训练并可能将入选中国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各运动队伍于13日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组织的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的培训和考试。

拒绝禁药!残奥会中国代表团进行反兴奋剂教育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马向菲)在位于顺义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在此训练并可能将入选中国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各运动队伍于13日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组织的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的培训和考试。

按照要求,可能入选中国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必须接受反兴奋剂教育,经考试合格并宣誓承诺方可有资格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并参加残奥会。下午,160名各运动队的运动员、教练等在反兴奋剂教育讲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反兴奋剂知识及里约残奥会反兴奋剂工作流程与注意事项,随后参加了闭卷考试。为防止抄袭,考卷分为A、B卷。此外,全体人员还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对国旗庄严宣誓。

“觉得蛮神圣、蛮庄严的,上一次残奥会之前也举办过,感觉一次比一次更庄重了,”曾参加过伦敦残奥会的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队员龙云说,“第一次参加时感觉好奇的情绪更多一点,但通过这些培训,慢慢地觉得这是一件很值得重视的事情。”

正在备战S3级的自由泳、蛙泳和混合泳比赛的黄文攀表示,听完培训自己最大的感受是:“做人就是得诚信,需要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通过外在的很多因素”。

“整个的准入流程完全一样,不过考虑到残疾人治疗的问题,在治疗用药豁免申请和行踪信息填报环节可能跟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有区别,兴奋剂检查程序上也略有不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教育预防处处长赛飞介绍道。他说,中心计划对含北京在内的14个残疾人运动项目训练基地的每个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进行准入教育和考试,预计在8月15日之前完成残奥会相关所有准入教育工作。(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