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假装在里约 国家射箭队奥运会前模拟实战训练

[摘要]奥运会射箭设男、女团体和个人4个项目,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一银一铜。对于里约,穆勇说,就是“冲”。

假装在里约 国家射箭队奥运会前模拟实战训练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 13日北京暴晒,下午两点,气温有35摄氏度了。国家射箭队就在这明晃晃的阳光下坚持训练。除了天气明显比里约热之外,其他一切环境都布置得像里约似的。

据领队穆勇介绍,为了最大程度地“假装在里约”,他们做了这样几件事:第一,奥运会射箭比赛设在举办里约狂欢节的桑巴大道,在高台上,据现在得到的消息,正式比赛的时候会比测试赛的高度有所降低,所以他们按测试赛经验估摸着搭了台子;第二,巴西天黑得早,赛程持续时间较长,所以到五六点就会打灯,这是中国队很少遇到的情况,所以在靶子的左右两侧特意安装了灯光,并安排夜训;第三,整个背景虽然弄不出奥运会的图案,但是仿一下“凯尔特人绿”的背景色还是可以的;第四,打模拟对抗的时候从日程安排、入场形式、报靶语言等软件方面也尽量靠近实战。

穆勇说,为了像事儿,他还特意学会了葡语数字念法,这样每场对抗都做到英葡双语报靶。

环境和形式是一方面,模拟奥运还需要对手。他们把射箭水平较高的山东、上海以及北京队请来一起训练,增加对抗性和实战性。

中国队拿满了男、女共6个奥运席位,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这些队员大多比较年轻,尤其在团体方面是全新的组合,所以希望通过这种模拟对抗来提高团队的默契程度,增加彼此的信任感,以及磨合出一些“暗语”,从整体上增强比赛能力。

奥运会射箭设男、女团体和个人4个项目,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一银一铜。对于里约,穆勇说,就是“冲”。(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