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海投入4亿用于公路养护 确保环湖赛道路安全

[摘要]为保障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道路安全,自2002年起,该省已累计投入4亿元,用于公路养护和病害处治。

青海投入4亿用于公路养护 确保环湖赛道路安全

环湖赛精彩比赛图

中新网西宁7月13日电 (张添福杨青山)13日,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保障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道路安全,自2002年起,该省已累计投入4亿元,用于公路养护和病害处治。

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湖赛”)将于7月16日拉开帷幕,比赛途径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是亚洲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今年已吸引意大利维利尔队、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瑞士罗斯队等二十余之队伍参赛。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受特殊的气候和地质条件影响,冻胀、塌方、翻浆、水毁是公路常见的病害,尤其是每年春融期公路病害更是集中暴露,养护好比赛路段,难度很大。

为此,青海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了交通保障组织领导小组,每年从3月初开始,就组织人员对“环湖赛”路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比赛路段的日常养护、路面保洁、病害整治、应急抢修、公路环保等工作,以倒计时方式进行全面部署,责任到人。

“在每届比赛前一周和比赛期间,我们每人一公里包干,反复清扫路面,不让路上出现有黄豆大的一石头子。”湟源公路总段养路工靳青梅说,“看着选手们在我们提供的干净路上比赛,我们心里特别舒坦。”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交通部门还在每届比赛前三天,全部拆除道路和收费道口的减速坎,参赛队伍通过隧道时,确保照明良好,在赛事前三天启动应急预案,对易发生泥石流、水毁、塌方等重点路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人员、机械、物资严阵以待,积极应对突发情况。

此外,在做好道路维护的同时,保通职工还要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给比赛正常进行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完)

正在加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