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荷兰三剑客北京之旅 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

荷兰三剑客北京之旅 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

荷兰三剑客北京行

腾讯体育讯 中国“校园足球新长征”支持单位华奥国科12日在京宣布,“荷兰三剑客”古利特、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抵华,见证华奥启迪青训学院正式成立,三人也将荷兰目前最先进的青训体系引进中国,意在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

“荷兰三剑客”告别球场后的再度“并肩作战”,是给华奥启迪青训学院带来纯正的青训体系和优秀的教练员团队,而这将成为双方此次合作的一大亮点。据华奥国科首席执行官单列介绍,此举旨在通过“荷兰三剑客”的影响力,打造出一套具有权威性并适合中国本土青训的培训教材,并纳入其智能助教产品中,使足球教学变得更加专业。

事实上,在中国通过专业足球教学的路上,洋教练来华并非新鲜事。以北京为例,去年十月就已有顶着“高薪”,进驻中小学执教的阿根廷教练,而从日本专门聘请的著名青训教练,每月会到平谷区进行教学。截至目前,北京在16个区确定了200所足球特色学校。由此数据来看,北京对于优秀校园足球教师的需求巨大。

“单纯把洋教练请来上课不行,最重要的是本土化。”单列指出,国外的青训再好也要结合国内的实际情况,比如上课学生的数量、学生的足球基础、老师的教学基础等都与国外环境差别较大,必须考虑实际因素才能有效落地。

据悉,除了“荷兰三剑客”之外,华奥启迪青训学院由U19国青队主教练李明发起,前国门符宾担任总教练,一批具有欧足联职业级、A级、B级证书的荷兰青训教练也将加入到教练团队中来。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拥有8627所足球特色校以及900万足球人口,而《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整体方案》明确提出,2025年中国要建成5万所足球特色校,并拥有5000万足球人口,因此发展潜力巨大。

单列指出,足球氛围差、社会关注度低、资金缺口大、师资力量薄弱、教学体系缺乏、评价体系不完善、四级联赛不健全、安全管控缺乏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当前面临的八大难题。

在他看来,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培训,需要先进的理论指导,科学的训练管理方法,包括高科技装备的全面使用和运动数据的追踪分析。单列进一步指出,必须要在科学技术应用方面,迅速拉近与欧美的差距,从而带动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的快速提升,而引入“荷兰”青训基因并加强本地化的华奥启迪正为之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