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避免冲突展风貌 中国代表团里约出征前培训礼仪

[摘要]昨天,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24天,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备战进入冲刺阶段。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了里约奥运会运动队媒体关系与公共礼仪教育活动。

避免冲突展风貌 中国代表团里约出征前培训礼仪

中国代表队身着“龙服”

(记者 冯兴) 昨天,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24天,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备战进入冲刺阶段。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司获悉,为使中国代表团奥运会各运动队全面理解奥林匹克精神和理念,帮助运动员、教练员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参加奥运会,同时着眼于运动员的全面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了里约奥运会运动队媒体关系与公共礼仪教育活动。

中国跳水队是第一支参加教育活动的队伍。第一堂教育活动结束后,游泳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队备受媒体和公众关注,通过这次集中学习,队员们可以掌握与媒体相处的技巧,了解在不同场合应该遵循的公共礼仪。

截至目前,共有包括跳水、帆船帆板、艺术体操、田径、女子足球、拳击、现代五项、赛艇、飞碟、射箭、跆拳道、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花样游泳、女子篮球、男子篮球、体操、女子水球、乒乓球、羽毛球、举重等在内的19个项目、20多支队伍参与了教育活动,参加教育活动的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超过500人。

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教育活动还将进行10场左右,力求让所有项目的运动员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和状态出征里约奥运会。

正在备战里约奥运的江苏体操国手尤浩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这堂课记忆犹新:“上了这个课才知道奥运会上接受采访必须按照国家奥委会规定的顺序来,下次你在混合采访区喊我,我可不会马上就来接受你的采访了哦!”

此次出征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对每一个人的礼仪规范要求颇为细致。比如,不能评论里约奥运会的办赛状况,要尊重各国运动员的宗教信仰和习俗,不能对人种问题进行评价,更要尽量避免与他国运动员产生冲突和矛盾。

尤浩告诉记者,这堂礼仪课上完后,他就上微博把前两天转发的里约奥运会办赛一团糟的自媒体文章删除了。“老师还说了无论场上拼得多激烈,比赛结束后,依然要友好对待对方,要牢记奥林匹克精神所要传达的和平、友谊、进步理念。”尤浩说,“总之出了国门就不是代表我个人,所以对待每一个人都要彬彬有礼。”

此次培训活动的负责人、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媒体中心主任曹勇介绍,国家体育总局非常重视中国代表团出征里约奥运会所展现的形象,教育活动除媒体关系和公共礼仪等内容外,增加了新时期的奥运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等新内容,要求各参赛队伍准确理解里约奥运会参赛目标和任务,在里约奥运会上充分展现中国体育的良好风貌,传递中国体育正能量。

此外,教育活动还介绍了新的媒体技术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应用前景,以及国际奥委会关于社交和数字媒体使用的具体要求。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