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畏寨卡寻求突破 中国高球满员出征里约奥运

[摘要]7月12日,中国高尔夫球队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出征名单,将派出男女各两人满额参赛,并采用了“老带新”形式。

不畏寨卡寻求突破 中国高球满员出征里约奥运

中国一姐冯珊珊即将出征里约

7月12日,中国高尔夫球队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出征名单,将派出男女各两人满额参赛,并采用了“老带新”形式:男队吴阿顺31岁,李昊桐20岁。女队冯珊珊27岁, 林希妤21岁。虽然梁文冲未获得参赛机会,但他依然会帮助中国队进行备战,并参加北体大的集训。

不过,与中国球员信心满满积极备战相比,有资格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高尔夫球选手,却已有将近20人宣布退赛,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杰森·戴伊,第二的达斯汀·约翰森,第三的斯皮斯以及第四的麦克罗伊,而所有退赛选手的借口都是“害怕寨卡病毒影响到家人的健康”。

面对寨卡 女球员更加勇敢

当巴西爆出寨卡病毒肆虐导致一批新生儿大脑畸形的新闻后,斐济名将维杰·辛格成为第一名宣布退赛的男子高尔夫球手。随后退赛名单不断增加,澳大利亚名将马克·利什曼、日本一哥松山英树、爱尔兰名将肖恩·劳瑞……

世界一哥戴伊也表示:“寨卡病毒让我们很难做出决定,我首先要考虑的还是自己的家人,他们的安全胜过高尔夫本身和奥运会。我不能让我的家人受到健康的威胁,特别是我们未来还想要孩子。”

但是相比之下,女运动员却显得更加勇敢,南非选手李安·佩斯是退出奥运的唯一一名女选手。传奇高尔夫选手、目前担任高尔夫球评论员的安妮卡·索伦斯坦就表示球员们退赛简直是不明智的。要知道,将已经离开了112年的高尔夫球带回奥运会的赛场有多么困难,当时索伦斯坦就参加了陈述。如果这项运动缺少明星参与,那么未来是否还会留在奥运之中很难说。

“今年你在美国车祸中遇难的概率要高很多,可是我们仍旧在租车,而且到处开,”索伦斯坦说,“就我的理解,这是一年去那里的好时间,因为它们进入冬眠了。我本人会去里约,我不会担心这件事情。”

绝不退赛 冯珊珊不惧威胁

对于中国高尔夫球队的奥运首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希望队伍取得突破,争取奥运奖牌:“中国高尔夫球队此次拿到男女各两名的满额奥运参赛名额,是非常出色的成绩,我们希望他们能在奥运争取突破,最好能够升国旗、奏国歌。”

面对可能造成威胁的寨卡病毒,冯珊珊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如何就将会前往里约热内卢参赛:“首先,最近这两三年我不会要小朋友。其次,这一届奥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很有可能也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也就是说这或许是我唯一一次参加奥运会。盼望了这么久,我不会因为这样一个‘东西’而取消行程。再者,我觉得中国高尔夫真的需要这一届奥运会。作为其中一员,我必须要参加。”

对于球员大规模的退赛,冯珊珊表示尊重球员们的决定,但也希望这不会影响到明年国际奥委会对于高尔夫球是否留在奥运会的决定:“多少会有影响吧……可是首先我们没有办法控制,其次,我们先把这一届赛事举办完才去考虑。作为球员来讲,参加的就尽力打好,不参加的,在其他的活动中,在别的场合下,在宣传活动中,可以配合一下,加以支持。”

经济考量 男选手嫌没奖金

难道说如此大规模的退赛真的只是因为寨卡病毒吗?五次奥运会冠军,雷德格雷夫爵士就直言,这些高尔夫球员只是想要专心打各种能挣钱的巡回赛。

对于高尔夫球运动员,奥运会的地位远远不及大满贯重要。再加上今年夏天赛程过于集中,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和里约奥运会连轴开战,随后还有美巡赛的联邦快递杯总决赛、欧巡赛总决赛和莱德杯开赛,这对于赛程安排早早确定、已成惯例的高尔夫球运动员来说,要想变更的确是十分困难。

今年二月,国际高尔夫联合会发布规定,禁止在奥运会比赛时,球员所穿的球衫上出现任何的LOGO标志。国际高尔夫联合会还要求参赛的选手必须使用市场流通的球具及装备参加比赛,而不能有自己特制的球杆等。

另外,职业球员一般都爱与自己熟悉的球童合作,但奥运会却没有设置球童的名额,他们只能以随队官员的身份参赛,而且名额有限。在满额的球队之中,甚至不能实现每个球员都配有一个球童,因此也成为球员不想参赛的原因。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