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夺冠功臣险落选欧洲杯 超8成球迷反对他参赛

夺冠功臣险落选欧洲杯 超8成球迷反对他参赛

打入制胜球的埃德尔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在2016年欧洲杯决赛中,葡萄牙历经120分钟苦战,方才1-0力克东道主法国、勇夺冠军。是役为葡萄牙打入制胜进球的,是替补前锋埃德尔,他在第77分钟替下雷纳托-桑切斯,并且在加时赛下半场第3分钟攻入了那粒价值千金的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如今,埃德尔已经成为了葡萄牙球迷心目中的英雄,然而在本届欧洲杯开赛之前,一度有超过8成的该国球迷曾经反对埃德尔入选国家队。

夺冠功臣险落选欧洲杯 超8成球迷反对他参赛

今年4月时的调查近8成球迷反对埃德尔参加欧洲杯

今年4月,葡萄牙曾经就征战欧洲杯的国脚人选问题展开过一次民意调查,最终的调查结果显示,当时有多达83%的葡萄牙球迷反对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带埃德尔出征欧洲杯,而支持他的比例则仅为17%。

之所以葡萄牙球迷看低埃德尔,主要是由于这名锋线球员在最近一年中的表现不够理想:去年夏天,埃德尔以500万英镑的身价从葡超劲旅布拉加加盟英超球队斯旺西城,然而他在为“天鹅海”出场的15场各项赛事中一球未进,“水货”名声不胫而走。今年冬季转会期间,埃德尔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法甲球队里尔,在后半个赛季的14场各项赛事中,他也仅为该队打入了6粒进球。显然,在葡萄牙球迷看来,表现无比糟糕的埃德尔,根本就够不上入选国家队、征战欧洲杯的资格。

即便如此,葡萄牙球迷对于埃德尔的歧视,依然令该国足协副主席、足坛名宿若奥-平托感到不满,他在接受葡萄牙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我非常反感公众对于埃德尔的态度,我认为大家应该给予他足够的尊重。埃德尔代表的是整个葡萄牙,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可贵品质。我希望球迷们能够给我们的球员以更大的耐心,给球员更多、更宽松、更平静的训练、比赛环境。”

6月初,桑托斯教练“无视民意”,毅然带上埃德尔出征本届欧洲杯,而这名身高达到1.90米的高大中锋,也没有辜负足协、主教练对他的信任:虽然出场不多,然而埃德尔依然在至关重要的冠亚军决赛中攻入制胜球,他将葡萄牙足球带上了历史性的最高点,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变得熠熠生辉。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