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星招牌技:他凭这招身价超库里 胜KG霍华德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安德鲁-博古特,一位被低估的优秀防守者,连续3年是勇士队内防守效率最高的球员,防守正负值排在现役球员第三,胜过加内特和霍华德两位防守大师。博古特年薪比库里还高,靠的就是防守,本期《球星招牌技》为您介绍博古特防守绝技。

球星招牌技:他凭这招身价超库里 胜KG霍华德

勇士防守基石博古特

他是勇士防守基石

博古特在2015-16赛季场均只不过得到5.4分7篮板1.6盖帽,数据相当普通,尤其考虑到他2005年选秀状元的身份,这样的成绩单看上去都有些寒酸。但是,博古特年薪却达到1200万美元,比库里(年薪1137万美元)还高,因为他是球队防守基石。

防守效率值代表的是每百回合防守失分,博古特过去3个赛季常规赛防守效率值分别为96、97和99,连续3年是防守效率最高的勇士球员。博古特曾在2010-11赛季以场均2.6盖帽成为联盟盖帽王,他拥有2.13米的身高2.21米的臂展,他能够保护篮板,能够封锁禁区,能用一些“阴招”让对手害怕,他曾是勇士的篮下守护神。

“当安德鲁身体健康,他的防守表现就是现象级的,”勇士主教练科尔说,“没有人能面对他的防守轻松得分,他总是能够在防守端为球队奠定基调。”

他胜加内特霍华德

防守正负值是衡量一名球员防守质量的重要指标,这项数据代表的是球员百回合失分与联盟平均水准的比较。博古特在过去的3个赛季,防守正负值都达到5+,也就是说他百回合失分比联盟平均数据要少5分。博古特在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防守正负值分别是5.6和5.5,连续两年位列联盟防守正负值榜第一位。

博古特NBA生涯防守正负值为3.47,这项数据位列现役球员第三位,仅次于诺阿(生涯防守正负值4.07)和邓肯(4.02),超过拿过最佳防守球员奖的加内特(3.34)、小加索尔(2.97)和霍华德(2.87)。虽然博古特明星指数显然没有霍华德他们高,但他的防守水准确实一流。

勇士没他没冠军

在勇士的阵容中,博古特往往被忽视,但若是勇士没有他,问题就会出现。博古特在2016年季后赛防守效率是95.4,位列勇士队内第一,他百回合得分与失分差达到10.5,比德雷蒙德-格林(9.8)、克莱-汤普森(5.5)和库里(4.2)都要高,主要原因就是他的防守效率确实好。

勇士2016年季后赛使用时间达到79分钟的阵容共有4套,其中3套有博古特,唯一的例外就是勇士五小阵容,那套阵容被吹得神乎其神,主要是关键时刻进攻质量确实高,但短板也很明显,身高不足影响防守,拼身体天赋的时候没有优势,这一点在西部决赛和总决赛体现得尤其明显。

有博古特的那3套主要阵容,防守表现都不俗,其中两套防守效率值分别是94和95.2,只要有博古特在场上,勇士的防守质量就有保障。当博古特不在,勇士的防守就会城门大开,2016年总决赛就是证明。

总决赛前4场比赛,骑士场均96分,进攻效率值是106。博古特在第五场打了不到8分钟就膝盖受伤,之后就未能出战,从第五场到第七场,骑士场均轰下107分,比之前4场的平均分多了11分,进攻效率达到113,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勇士。

博古特的价值不能简单用数据衡量,他是勇士阵中的“恶人”,状元出身却愿意做脏活累活,这样凶悍又有牺牲精神的防守者是一支冲冠球队必不可少的。博古特很清楚自己的战术角色,他坦言:“在对手眼中,我确实很烦人,是个大混蛋,但我知道自己要做应该做的事情。如果对手觉得我是个混蛋,那很好。”

勇士为了引进杜兰特清理工资空间,交易了博古特,这个损失也许在常规赛体现不出来,毕竟勇士进攻天赋太逆天,但等到了季后赛,需要刺刀见红肉搏战的时候,也许勇士会想念博古特的。

(策划/晓冰 文/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球星招牌技:他凭这招身价超库里 胜KG霍华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