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伤退后曾崩溃 主帅1句话让他归来鼓舞队友

C罗伤退后曾崩溃 主帅1句话让他归来鼓舞队友

C罗这次的眼泪是喜悦的

(特约西班牙记者麦克维 翻译/奥拜尔)12年之后,C罗终于为2004年在里斯本进行的那场欧洲杯决赛还了债。那一天流下的泪水终于变成了笑容。尽管上半场被帕耶踢伤之后,C罗无法继续坚持,但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去,C罗终于实现了为葡萄牙夺冠的梦想。在法国的这一个月里,只有两个人相信C罗最终会捧起德劳内杯:主教练桑托斯和他在皇马(数据) 的队友佩佩

这是C罗最信任的国家队主帅

C罗和桑托斯之间的关系很好,他们经常交流。尽管从未没有公开表示过不满,但C罗认为在斯科拉里2008年离开之后,葡萄牙国家队选择的主帅都不成功。不论是奎罗斯,还是保罗-本托,C罗与他们的关系都不好。奎罗斯率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认为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西班牙时,葡萄牙应该采取保守战术,然而这导致葡萄牙被淘汰。

C罗与保罗-本托的关系也不好,尽管在四年前,首次率队出征大赛的本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葡萄牙仅仅在半决赛点球决战负于了西班牙。然而,C罗在内心里认为本托的执教水平不足以执教葡萄牙国家队,而且认为他缺少经验。结果则是葡萄牙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就被淘汰。

C罗伤退后崩溃 主帅:坚强点!你得去支持队友

然而,C罗与桑托斯的关系却是另一回事。桑托斯的职业生涯已经延续了近30年,而C罗也感受到了桑托斯丰富的执教经验。同时,C罗也认为桑托斯在执教希腊国家队的四年里有着出色的表现。在法兰西大球场进行的决赛里,C罗体现出与主帅之间的默契。在上半场,受伤的C罗含泪离开了球场。据我所知,桑托斯没有直接去安慰C罗,但他通过一名助理教练要求C罗在中场休息时去鼓励队友,他要求C罗发挥队长的作用,去激励自己的队友。然而,受伤无法继续踢决赛对C罗的打击很大,他无法在此时去帮助队友。

仅仅45分钟之后,一切就发生了变化。吉尼亚克最后时刻的射门被门柱挡出,葡萄牙避免了一场惨痛的失利。不可思议的是,葡萄牙在90分钟之内零封了对手,比赛进入了加时赛。C罗也摆脱了悲伤的情绪,恢复了精气神,意识到他的队友们仍然有可能赢得冠军。因此,在终场哨响之后,膝盖被紧紧包扎的C罗一瘸一拐的走出了球员通道,他不停的鼓励着队友们。他几乎和所有队友交谈,和在国家队共事多年的纳尼夸雷斯马更是长时间交流。

C罗调整情绪后重回赛场 鼓励绝杀功臣

C罗也鼓励了这一夜的英雄埃德尔,后者出场替换了雷纳托-桑切斯。C罗要求埃德尔保持冷静,并且督促这名前锋,“你要控住球,带球突破他们的第二道防线。”最重要的是,C罗预言了比赛的走势,“你会打入决胜球。”这显然让埃德尔更加自信。我们已经看到了,埃德尔在第109分钟打入了一个历史性的进球,让葡萄牙赢得了史上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比赛后,埃德尔承认,“C罗将他的力量传递给了我。”

坐在替补席上的C罗密切关注着比赛,像所有人一样为埃德尔的进球而欢呼雀跃。在最后时刻,他不停向队友们发出着指示。当终场哨响起之后,C罗倒在了草坪上,他的梦想终于成真了,他第一次在国家队赢得了冠军。

在C罗看来,另一个关键人物是他的朋友佩佩。C罗相信佩佩在本届欧洲杯有着一流的发挥。在因伤错过半决赛之后,佩佩在决赛时并未恢复顶级状态。在加时赛之前,佩佩告诉C罗,他的体能已经透支了。但C罗提醒佩佩,在圣西罗进行的欧冠决赛,佩佩也在90分钟之后说过同样的话,但皇马最终仍然取得了胜利。他告诉佩佩,在法兰西大球场也同样如此。

这一次,比赛没有被拖入到点球决战,而C罗也做出了正确的预测:佩佩与葡萄牙一起捧起了欧洲杯冠军奖杯。精疲力尽的佩佩几乎无法纵情庆祝,但这并不重要。对葡萄牙国家队的三巨头佩佩、桑托斯和C罗来说,这个结果是无比美妙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