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穆雷创温网奇迹 三年痛苦换来荣耀之旅

[摘要]3年前,穆雷的温网男单冠军结束英国77年的等待。2016年再一次在温网登顶,拿下本次冠军后,穆雷温网两度夺冠,也成为继1936年弗雷德佩里之后,80年来首位多次拿下温网冠军的英国选手。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文/尼古拉斯-阿特金,ESPN撰稿人)3年前,穆雷的温网男单冠军结束英国77年的等待。2016年再一次在温网登顶,拿下本次冠军后,穆雷温网两度夺冠,也成为继1936年弗雷德佩里之后,80年来首位多次拿下温网冠军的英国选手。近日,《ESPN》撰文以“温网奇迹:穆雷的3年痛苦与荣耀之旅”为标题给予报道关注。

ESPN:穆雷创温网奇迹 三年痛苦换来荣耀之旅

穆雷在2013年温网赛中取得巨大成功,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但是温网之后他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背部的伤势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在美网赛中不敌瓦林卡早早出局。随后穆雷尽管帮助英国队在戴维斯杯赛中成功升入世界组,但是他背部的伤势却有加重的趋势。当年9月19日,穆雷接受了一次背部手术。

穆雷于2009和2013年两次拿到迈阿密大师赛的男单冠军。2014赛季复出后,穆雷还没有打进过巡回赛决赛。作为迈阿密赛卫冕冠军、赛会6号种子穆雷在伦德尔的观战下直落两盘,用6-4,6-1的比分轻取西班牙大炮菲-洛佩兹,拿到自己对菲-洛佩兹9连胜。赛前,穆雷与教练伦德尔友好分手,结束两人之间的合作关系。

在迈阿密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后,穆雷滑落到世界第八的位置,这是他的排名自2008年以来最低谷。

与伦德尔的分手,让穆雷极度难过,他直言自己遭到重创。穆雷在2014年6月开始与毛瑞斯莫展开合作,两人会共同征战了去年温网。他也成为男子网坛上仅有的邀请女性当教练的顶级球星。

双方刚开始合作,穆雷坦言很兴奋。“我认为艾米丽的经验能帮助我进一步提高。而且她丰富的技战术知识也可以让我取得更多进步。身边认识的人都对艾米丽赞赏有加,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教练,她都非常出色。我相信她的加入将推动我们共同进步,希望可以获得更多大满贯冠军。”

而毛瑞斯莫则回应道:“可以与安迪合作我感到非常兴奋。他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认为自己能为他以及他的团队带来很多新事物,帮助安迪获得更多大满贯冠军。”

穆雷的举动堪称大胆,此前还没有任何顶尖的男子球员邀请女性担当自己的教练。

然后在近2年的时间中共夺得了7个冠军,其中包括仅有的两个红土赛事的冠军。但在大满贯赛场上,英国人却毫无建树。自两人合作伊始,毛瑞斯莫就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中,不过安迪一直都站在前面,坚信这是个正确的选择。

虽说在法网当中穆雷与法国名将毛瑞斯莫的合作帮助英国人在红土球场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毕竟穆雷仍渴望夺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而毛瑞斯莫由于家庭关系显然无法给予穆雷更多的帮助,因此今年法网结束之后穆雷只能与毛瑞斯莫分道扬镳。

与此同时,伦德尔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当中,再回穆雷团队之后,两人的合作可谓收到立竿见影的成效。在温网之前的女王杯比赛当中,穆雷第五次成功捧杯,为温网做足了充分热身和准备。

伦德尔作为20世纪80年代男子网坛最为优秀的单打运动员,重新执教穆雷之后也给英国人在技术层面的雕琢更加精益求精。而伦德尔作为8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更加宝贵的是能带给穆雷在大满贯赛场上更强的自信与气场,决赛与拉奥尼奇的比赛当中就得以充分展现。

滴水不漏的防守反击,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强大的穆雷。夺冠后穆雷更是激动地泪水夺眶而出,在赛后采访中英国本土宠儿更是动情的表示,在经历了难以忘怀的失利之后胜利才来得更加弥足珍贵。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伦德尔第二次合作后,穆雷在参加的两个比赛:女王杯和温网均拿到了冠军。有数据显示,与伦德尔合作,穆雷大满贯的战绩为3胜1负,而伦德尔不在,穆雷七战大满贯决赛最终都输球,而且不是输给费德勒就是输给了德约科维奇。

赛后颁奖仪式上,穆雷在上演幸福泪水后,还不忘调侃伦德尔一番,他笑称:“伦德尔很幸运,哈哈。我不是这个意思,对我的所有团队表示最崇高的感谢,还有我的家庭成员,我爱你们所有人。”(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