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借奥运畅游巴西 里约奥运会带火国内体育游

[摘要]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即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伴随着奥运会脚步的临近,国人对于巴西体育旅游的热情也空前高涨。

借奥运畅游巴西 里约奥运会带火国内体育游

里约热内卢的地标建筑救世基督像

盛夏八月,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即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巴西驻华使馆近日推出新政:简化持有有效奥运会门票者的签证办理手续,在资料递交使馆后12至15个工作日左右批复并且设有加急服务,将之前的办理时间缩短了一半。此时的巴西正是冬季,气温比较凉爽舒适,正好可以告别北京的高温去南美洲避暑乘凉。

赴巴西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10倍

8月,全球目光都聚焦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伴随着奥运会脚步的临近,国人对于体育旅游的热情空前高涨。

量身定制观赛游

凯撒旅游是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奥委会票务代理及接待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负责在中国奥委会辖区内销售里约奥运会门票及旅行套餐等产品。北京晨报记者登录凯撒旅游官网就看到奥运游的主题频道,打开后可即时浏览关于奥运会比赛日程等详细信息,参考行程安排观看喜爱的体育比赛。

凯撒旅游高级副总裁张蕤表示,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一场全民关注的大事件。截至目前,在凯撒旅游平台上购买里约奥运观赛游产品的游客中,企业客户群体占据了绝大多数,少部分是个人客户,预订总量接近3000份。这一数据表明:今年8月奥运会期间,预计赴巴西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上涨10倍。巴西及南美旅游费用较高,客群以高端客户为主,凯撒旅游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企业高层以及二三线城市私营业主是奥运游产品最核心的消费人群。

凯撒不仅研发了诸如“决胜里约”、“我要中国赢”等主题产品;针对企业客户的需求推出了“奥运门票+酒店”、“奥运门票+机票”的小套餐类产品,门票与线路产品同步售卖;针对个人游客则推出了里约奥运游包价产品:以观赛为主要目标的巴西一地游、以“观赛+旅游”为核心的“巴西+阿根廷”两地游。比如“决胜里约-巴西阿根廷13日奥运观赛之旅(羽毛球+跳水)”,游客将于8月11日出发,现场观战里约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单打小组赛、女子羽毛球单打小组赛、女子3米跳板决赛及颁奖仪式。

旅游电商线路丰富

携程旅行网副总裁孙波表示:“携程当下正布局体育旅游的市场,在奥运年顺势推出了一些巴西游的线路。”“巴西+阿根廷14日跟团游男子羽毛球单打决赛+奥运会闭幕式”,可观战男子羽毛球单打铜牌、决赛和颁奖仪式、女子艺术体操团体全能决赛第一场、第二场和颁奖仪式、男子马拉松颁奖仪式、奥运会闭幕式。“巴西11日10晚跟团游巴西里约奥运会11日游”,将有机会观看羽毛球女子半决赛、混双铜牌决赛、女双决赛、颁奖仪式、女子10米跳台冠亚军决赛。

途牛旅游网则推出了跟团游和自助游两类产品。跟团游诸如“巴西一地10日游”线路包含了足球和射击两项运动,去玛瑙斯市观看奥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的比赛,前往射击馆见证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诞生。“巴西10日游里约奥运开幕式狂欢”线路让您欣赏一场奥运文化的盛宴,感受南美国度的激情与热情。

“巴西里约热内卢3晚4日自助游”提供一张奥 运比赛门票,可从男子篮球、女子个人重剑、女子排球、男篮预赛、羽毛球男子、羽毛球女子单打/双打、自由泳、混合泳、蛙泳、蝶泳、花样游泳几项半决赛和决赛中任选一场观看。“巴西里约热内卢1日自助游”可以带您在体育场观看奥运会闭幕式。同程旅游设计的奥运之旅线路,将贯穿南美洲所有的主要景点,包括里约、布宜诺斯艾利斯、伊瓜苏瀑布、圣保罗等。

探秘里约奥运场馆

巴西是个足球的国度,来到巴西一定不要错过足球比赛,里约2016奥运会期间,萨尔瓦多将在竞技场Fonte Nova举办足球比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以及足球比赛场馆花落马拉卡纳体育场,它是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一座多功能运动场,可容纳20万名观众。该运动场是为1950年世界杯而兴建,曾作为1950年世界杯决赛举行场地 、2007年泛美运动会比赛场馆、2013年联合会杯场馆、2014年世界杯比赛场馆,是有史以来第二个举办两届世界杯决赛的球场;被人们公认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足球场。来到球场入门处,你将会看到济科、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里尔瓦多等众多著名球星留下的大脚印。

巴拉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将有高尔夫比赛,巴拉彭塔海滩则有公路自行车赛,巴拉奥林匹克公园将上演花样竞技体操,沙滩排球将在科帕卡巴纳沙滩排球馆角逐,科帕卡巴纳堡海峡进行马拉松游泳、公路自行车赛、铁人三项,拉哥阿体育场将办独木舟和赛艇比赛,格洛丽亚码头则有帆船比赛。德奥多罗奥林匹克马术中心、曲棍球中心、射击中心将分别看到马术盛装舞步、马术障碍越野赛、曲棍球、射击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叶乃馨 周光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