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队医难相信邓肯打19年 第三季膝盖便大伤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蒂姆-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对于邓肯能打19年,生涯出战场次1392场排名历史第7位,马刺老队医大卫-施密特感到很不可思议,因为邓肯的膝盖一直存在问题。

马刺队医难相信邓肯打19年 第三季膝盖便大伤

邓肯生涯饱受膝伤困扰

“邓肯的膝盖问题放在其他任何人身上,他们都无法打19年时间,”施密特表示。

在很多人印象中,邓肯是地板流打法,并不靠运动能力打球,而且他的出场时间被主帅波波维奇严格控制。但是,事实上,在刚进NBA时,邓肯也有出色的运动能力,一场比赛要打40分钟左右。但是,2000年的一次受伤改变了邓肯。

生涯前两个赛季,邓肯场均轰20+11,1999-2000赛季他场均能拿23.2分、12.4个篮板、2.2次盖帽。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邓肯突然遭遇了膝盖半月板撕裂的重伤,赛季报销。

这次受伤直接影响了邓肯的职业生涯,别看邓肯复出后数据没受到影响,反而有所提升,2001-02赛季一度达到场均25.5分、12.7个篮板、2.5次盖帽,但实质上,这个阶段的邓肯爆发力锐减,弹跳、速率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他的打法开始转型。

2006年,邓肯开始遭到足底筋膜炎侵袭,这种伤病令他非常苦恼,为了减轻疼痛,邓肯被迫开始减重,进一步调整自己的打法。他的进攻区域越来越靠外,而防守位置则越来越靠内。再加上邓肯年过而立,波波维奇开始控制他的出场时间,让他轮休。

2014年4月,邓肯在同小牛一战右膝过度伸展退赛并休战了1场。但是季后赛,他拖着伤腿场均轰16.3分、9.2个篮板,带队复仇热火夺冠。那年夏天邓肯曾在采访中说过:“我现在可能只能用一条半腿打球。”波波维奇在采访中也透露过,因为膝盖伤势,邓肯一条腿不能完全伸直。在这种情况下邓肯近些年连年逆生长,着实令人佩服。

邓肯能做到这点,也跟他的针对性训练有关,他很职业,珍惜自己的身体,施密特就表示,邓肯是个很好合作的病人,因为涉及到其膝盖时,他总是去做那些正确的事情。

科比-布莱恩特用一整个赛季做退役巡礼不同,邓肯悄悄宣布退役,以一种低调方式结束生涯。施密特表示:“跟其他运动员不同,邓肯永远不想要‘我爱邓肯巡演’,这是典型的邓肯式做法。”

施密特还回顾了1997年在芝加哥的联合试训第一次见到邓肯时的场景,他表示:“他做的第一件事是跟我开了个玩笑,我当时就觉得,跟这家伙合作会很有趣。”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队医难相信邓肯打19年 第三季膝盖便大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