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退役六大精神长存 有些优点詹皇阿杜难及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马刺一代传奇球星蒂姆-邓肯宣布退役,然而他留给了NBA和人们无尽的精神财富,比如说敬业、忠诚、专一、义气、谦卑、牺牲等等。在这个浮躁的年代,邓肯的这些品质每一个都熠熠生辉。

邓肯退役六大精神长存 有些优点詹皇阿杜难及

邓肯退役留下了宝贵的职业精神

敬业

邓肯是马刺1997年的状元秀,直到他7月11日宣布退役,在NBA打了19个赛季。在19个常规赛里边,邓肯只有2015-16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分没有超过10分,其他赛季全部超过13.4分。因为邓肯的出色表现,马刺连续19个赛季进入季后赛,6次进入总决赛,5次获得总冠军。

邓肯在2010-11赛季34岁过后,还一度完成逆生长,先后两个赛季杀回全明星赛。他之所以成为NBA的常青树,长时间保持不错的状态,和格雷格-波波维奇的爱护有关,更主要是因为他自己够敬业,19年如一日的坚持训练。邓肯2015-16赛季彻底输给伤病和时间,才无奈宣布退役。

科比等人一样,邓肯在退役的时候,体型没有明显走样,他作为一个40岁的老将,显得难能可贵。

忠诚

因为勒布朗-詹姆斯、帕特-莱利和凯文-杜兰特等人的原因,忠诚在NBA已经有些烂大街的意思,但对于各支球队的球迷来说,这仍然是他们评价球员的重要标准。邓肯做到了对马刺的忠诚,连续19个赛季效力马刺,创造马刺队史纪录。他追平约翰-斯托克顿在爵士效力19年的纪录,仅次于科比-布莱恩特的连续20赛季。

专一

邓肯非常敬业,对马刺忠诚,对前妻艾米也非常专一。在NBA这个灯红酒绿的世界,很多球员诠释着“男人有钱就变坏”的名言,背叛妻子或者女友在外边鬼混,邓肯是个例外。他的前妻艾米是邓肯大学校友,他对艾米一直非常专一,将她当做自己的心肝宝贝。遗憾的是,艾米红杏出墙,邓肯不得不离婚。

义气

在NBA这个商业联盟里边,兄弟情谊和义气这些东西越来越淡,最近的例子是杜兰特离开自己的好兄弟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独自投奔勇士,组成四巨头。邓肯却非常讲义气,和托尼-帕克、马努-吉诺贝、格雷格-波波维奇等人的关系非常铁,愿意为队友们留队降薪,对年轻队友关怀备至。

据马刺的年轻球员凯尔-安德森回忆,他在飞机上总是失眠,睡不着觉,影响了球场表现。邓肯的座位本来离安德森很远,他注意到了这点,贴心地给安德森买了眼罩、颈枕和安眠药物,这让安德森非常感动。正因为邓肯的这些表现,他一直以来都是马刺更衣室的领袖和老大。

詹姆斯2014年离开热火回到骑士被认为是救赎,但与此同时,他抛弃了伤病和年龄渐高的兄弟德文-韦德。

谦卑

邓肯自从进入NBA以来,就自带巨星光环,但从来没有巨星架子,保持着谦卑。在沙克-奥尼尔看来,邓肯和火箭名宿哈基姆-奥拉朱旺一样,都是能够统治比赛的力量,但性格从不张扬,不靠垃圾话挑衅打击对手。与此同时,邓肯在场外也不张扬,默默的做着慈善,造福万千百姓,成为众人的榜样。

牺牲

邓肯是马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是马刺的图腾,在马刺的地位无可比拟。但在马刺最后4个赛季,他至少有三个赛季可以拿顶薪,却选择只拿千万年薪,帮助马刺续约帕克、马努和引进新球员。在科怀-莱昂纳德成长起来过后,邓肯又让出老大位置,让莱昂纳德成为战术核心,让马刺进入小前锋时代。在超级巨星老子天下第一的时代,邓肯的牺牲精神显得有些另类。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退役六大精神长存 有些优点詹皇阿杜难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