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邓肯历史最伟大球员之一 是NBA代表人物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一代传奇蒂姆-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NBA主席亚当-萧华发表声明感谢邓肯,称邓肯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萧华:邓肯历史最伟大球员之一 是NBA代表人物

萧华:邓肯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蒂姆-邓肯是NBA历史上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他专注卓越,成为篮球大师,获得5个总冠军,2个常规赛MVP,在NBA历史上赢得一席之地,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还非常低调无私,是队友们的最佳拍档。”萧华说。邓肯身高6尺11寸(211厘米),1976年4月26日生人,今年40岁。他是马刺1997年的状元秀,一共在马刺打了19个赛季。

“在过去接近20年的时间里,邓肯充满激情,是球员模范,是马刺、圣安东尼和NBA的代表人物。NBA大家庭的所有人都感谢他给篮球带来的深远影响。”萧华说。在马刺的19个赛季里边,邓肯连续19个赛季进入季后赛,6次率领马刺杀进总决赛,5次获得总冠军,2次获得常规赛MVP,3次获得总决赛MVP。

在邓肯的19年职业生涯里边,他场均得到19分10.8篮板3助攻2.2盖帽,命中率为50.6%,罚球命中率为69.6%。他职业生涯9个赛季打出得分篮板20+10表现,前13个赛季连续打出得分篮板两双。因为邓肯的出色表现,马刺从一支小球市球队成为王朝球队,他和格雷格-波波维奇、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的故事被传为美谈。

邓肯现在被公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他进入名人堂的几率是100%。2015年12月,奈史密斯名人堂更改球员入选的时间限制规则,将入选时间限制从退役后6年缩短到5年。邓肯现在入选名人堂的几率是100%,他将在2021年和科比-布莱恩特一起入选名人堂。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萧华:邓肯历史最伟大球员之一 是NBA代表人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