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荣誉大满贯历史仅有四人 乔丹都未曾做到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19年伟大职业生涯。邓肯在NBA获得许多荣誉,他是历史中仅有的4名当选状元,拿到最佳新秀奖,获得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的球员之一,这个荣誉大满贯连乔丹都未能做到。

邓肯荣誉大满贯历史仅有四人 乔丹都未曾做到

邓肯职业生涯荣誉等身

邓肯与自己的NBA生涯说再见,这位1997年选秀状元,带着最佳新秀奖,两次常规赛MVP和3次总决赛MVP离开,在荣誉上没留任何遗憾。在NBA历史中,选秀状元成为新人王,拿到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包括邓肯在内只有4位,另外3位是贾巴尔、詹姆斯和奥尼尔。

贾巴尔是1969年选秀状元,当选1969-70赛季最佳新秀,6次获得常规赛MVP历史第一,两次总决赛MVP。奥尼尔是1992年状元,1992-93赛季新人王,一次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詹姆斯是2003年状元,2003-04赛季最佳新秀奖得主,4次成为常规赛MVP,3次加冕总决赛MVP。

当选状元,说明这名球员在选秀时就是最好的,而成为最佳新秀则证明状元货真价实,拿到常规赛和总决赛MVP是功成名就,这些荣誉大满贯相当难,即便乔丹也差一个状元头衔,虽然乔丹拿到了最佳新秀奖,5次常规赛MVP,6次总决赛MVP。

乔丹来自1984届,那一年选秀状元是奥拉朱旺,“大梦”拿过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却在最佳新秀争夺中输给了乔丹。“魔术师”约翰逊是1979年状元,NBA生涯3夺常规赛MVP,3获总决赛MVP,但在1979-80赛季新人王争夺中输给了伯德。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荣誉大满贯历史仅有四人 乔丹都未曾做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