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告诉你邓肯有多强 他的伟大横跨3个时代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马刺官方在今天宣布,老将蒂姆-邓肯正式退役,19年的职业生涯就此划上句号。

数据告诉你邓肯有多强 他的伟大横跨3个时代

邓肯正式宣布退役

邓肯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3个时代都拿到总冠军的球员,他第一次夺冠是在上世纪90年代(1999年),在00年代拿到3个总冠军(2003年,2005年和2007年),10年代拿到1个总冠军(2014年)。

邓肯职业生涯一共19个赛季,但始终保持着非常稳定的数据输出,场均19分10.8篮板3助攻2.17盖帽,投篮命中率50.6%。邓肯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支球队完成1000胜的球员,他和卡利姆-贾巴尔是NBA历史上仅有的2位拿到26000分,15000篮板以及3000盖帽的球员。

在邓肯19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带队的胜率高达71%(1072胜438负),是过去19年中不管NBA,NFL(橄榄球)还是MLB(棒球)联盟中最强胜率。NBA历史上仅有3位球员拿到过常规赛1000胜,邓肯是其中之一,他157场的季后赛胜场则在NBA历史上偏门第二。

石佛的退役也意味这GDP组合的谢幕,GDP组合一共在一起打了13个赛季,每个赛季都打入季后赛,一共拿到了4个总冠军,取得了701胜(包括季后赛)的骄人战绩。

本赛季两大巨星科比和邓肯双双退役,NBA上一个没有他们俩的赛季还要追溯到1995-96赛季,当时乔治-穆雷桑拿下年度最快进步奖,而文-贝克则是全明星球员。

(旋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告诉你邓肯有多强 他的伟大横跨3个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