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1岁到113岁!GDP谢幕 他们是历史最强三人组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随着蒂姆-邓肯宣布退役,驰骋联盟15载的“GDP组合”宣告解体,NBA历史最强三巨头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

71岁到113岁!GDP谢幕 他们是历史最强三人组

邓肯宣布退役GDP解体!

没有科比喧闹的告别巡演,邓肯用一种安静的方式离开,恰恰符合他温和的性格。而GDP组合中的三人,无一不是这样的性格,虽然来自三个不同的国度,甚至跨越三个大洲,但自从2002年联手之后,转眼间15年过去,荣誉无数,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2016年,邓肯40岁,吉诺比利39岁,帕克34岁,“GDP组合”加起来已经113岁了。有人说,“只要梦想不老,人生永不老。”但作为运动员而言,梦想还在,满腔的热血还在,但弱化的身体如何承载宏伟远大的梦想?

【相逢,2002年的那个夏天】

GDP组合中最晚被选中的是帕克,但最晚报道的却是吉诺比利,马努在1999年总第57顺位被选中,却选择在欧洲继续征战。直到2002年,吉诺比利选择登陆NBA,终于穿上了马刺20号球衣。

2002年那个夏天,吉诺比利25岁,帕克20岁,邓肯26岁,三位年轻人相聚在圣安东尼奥 ,开启了属于他们的辉煌篇章。

2002-03赛季,“GDP组合”刚组建完成就展现出巨大威力,常规赛他们取得60胜22负战绩,波波维奇也首次捧起了最佳教练奖杯。而在季后赛中,马刺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夺冠,“GDP组合”也首次捧起了奥布莱恩杯。那一年,“GDP组合”加起来共74岁。

2003年,基德险些造访马刺,这让帕克惊出一身冷汗。而最终基德留在了新泽西,波波维奇选择树立“GDP组合”的绝对核心地位。

时光荏苒,“GDP组合”历尽沧桑,历尽困难与挫折,却始终不离不弃。到2014年,他们已经四次捧起总冠军奖杯。忘不了,“GDP组合”热情拥抱,疯狂庆祝总冠军;忘不了,“GDP组合”手戴冠军戒指,对着镜头“腼腆”的微笑;忘不了,他们一直保持低调,默默付出,互相扶持。

【他们的故事,我们都懂】

吉诺比利曾留着满头飘逸的长发。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吉诺比利的头发越来越短,越来越少,那么吉诺比利的头发去哪了?

当然,这仅仅是球迷之间的调侃,邓肯总是喜欢轻抚吉诺比利的头,以示庆祝和鼓励。因此,吉诺比利的头发越来越少,一直喜欢摸吉诺比利头部的邓肯成为“罪魁祸首”,换来的是他们每一次庆祝时的享受。

2005年,吉诺比利首次入选全明星赛,那时候他还是一头长发,但在更衣室里却有些不知所措,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成为全明星。在更衣室里,邓肯和吉诺比利挨着坐下,与“石佛”淡定的表情不同,吉诺比利显得六神无主。

于是,邓肯轻轻地拍了一下吉诺比利,对着镜头说道,“他还是全明星的菜鸟,还有一丝紧张。”吉诺比利听后会心一笑,终于放松了下来。

2015年,吉诺比利和邓肯都有可能选择退役,但为了总冠军,他们都选择留守,都签下了一份“1+1合同”,但离别终会有,2016年,随着邓肯正式宣布退役,这是他们告别的时候了!

【从始至终!GDP乃最强三人组】

和许多球星半路抱团不同,“GDP组合”自进入联盟后就一起打球,从始至终,未曾分离,直到邓肯退役。

除此之外,“GDP组合”是历史上常规赛胜场数和季后赛胜场数最多的“三人组”,毫无疑问也是NBA历史最强三巨头,他们联手拿到4次总冠军,共赢下126场季后赛,共获得575场常规赛胜利。即便他们组建时的名气不如“库里+汤普森+杜兰特”,不如“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不如“詹姆斯+欧文+乐福”,但“GDP组合”一起创造的那些成就,没有任何一个三人组可以匹敌。

时间易逝,青春易逝,但感情不会逝去,伟大的记忆不会抹去。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让我们向邓肯致敬,向历史最强三人组致敬!

再见邓肯,一个传奇的谢幕;再见GDP,一个时代的告别!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71岁到113岁!GDP谢幕 他们是历史最强三人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