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新星:魔咒?我不怕 老大哥在身边中超不难

恒大新星:魔咒?我不怕 老大哥在身边中超不难

陈泽鹏首秀令人眼前一亮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0分,这是广州恒大淘宝队在中超积分榜与次名的积分差距,也是本赛季的最大领先优势。4比1战胜力帆恒大队报了兵败山城的一箭之仇,那也是球队在今年联赛的唯一败仗。

光看4比1,一定会觉得恒大队赢得轻松,但比分并非过程的真实反映。正如斯科拉里所言,上半场的力帆队本该反超,只是幸运女神眷顾了卫冕冠军,高拉特在补时阶段的头球破门,令恒大队带着领先返回更衣室。FM爱好者肯定知道这句话:Goals change game whenever they are scored.(任何一个进球总能改变比赛过程)。如果说高拉特的头球破门,令恒大队重新领先,那么保利尼奥在下半场不到2分钟的大力远射,则彻底扑灭力帆队的反扑之火。张外龙赛后承认,正是这两个丢球,打乱了自己的部署。

但在4比1大胜的同时,恒大队还付出巨大的代价,又伤了一名左后卫。继邹正、荣昊、金英权 之后,近两仗客串左后卫表现出色的刘健,没能逃过半年来的“左后卫魔咒”。第37分钟伤退的他,预计休战一个月甚至更多。

“这个位置有点中邪,这么多人受伤。现在只剩下一个左后卫。不知道大家信不信邪,我是信了。”此前不相信魔咒的斯科拉里终于认输。如今能用者只有一人:20岁的广东仔、前国青主力陈泽鹏。

替补登场将近一个小时,陈泽鹏得到斯科拉里的评价是:很年轻,表现很出色。其实,早在5月中旬主场对阵华夏幸福时,这名新人就险些迎来中超处子秀。而错过那一次,陈泽鹏一等就是两个月。“幸福来得太突然,真的没有想到会突然上场。”赛后梳洗完毕的陈泽鹏,依然沉浸在中超首秀的兴奋之中,“上场之后还是有点紧张,主教练在场边多次对我提出指点,幸好踢过对阵沙尔克04的友谊赛,今天才稍微放开些。”

“中超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因为在身边,有一帮实力很强的老大哥。”陈泽鹏很清楚,这个首秀的机会来之不易。而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左后卫位置立足,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作为年轻球员,要做的就是听从主教练的安排,随时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

尽管邹正、荣昊、金英权、刘健等人接连在左后卫位置遭遇厄运,陈泽鹏却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魔咒?不怕!我不信这些,就是上场拼尽全力。希望未来多打比赛,希望自己把握机会,不要让大家失望,不要让自己失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