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励志传奇无愧最佳中场 千夫所指帕耶还是英雄

帕耶当选欧洲杯MVP榜头名 励志传奇还是英雄

欧足联MVP榜单最终排名,帕耶第一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欧洲杯决赛,帕耶一次冲撞导致C罗伤退,一时间几乎被千夫所指,不过尽管法国无缘冠军,本届欧洲杯帕耶依然是蓝衣军最大发现,欧洲杯官网MVP追踪栏目中,法国中场最终力压金靴格列兹曼排名第一,2年后世界杯无疑他仍将是高卢雄鸡冲冠的王牌。

法国没能连续第3届主场洲际大赛夺冠,帕耶也背负骂名,倒不是其表现不济,而是决赛中顶撞C罗膝盖,导致葡萄牙头号球星被担架抬出场。慢镜头显示,帕耶并非故意暗算C罗,对比2006年世界杯决赛恶言频出,挑拨齐达内导致后者动粗被红牌罚下的马特拉齐,情况完全不同。对这次冲撞,众名宿的观点是帕耶非蓄意而为,甚至都不能算是犯规,前德国国脚绍尔就认为,帕耶不是犯规动作,C罗只是运气欠佳,前阿森纳(数据 )中锋哈特森也认为,帕耶不是故意要伤人,他运用的是合理抢断动作,只是C罗受伤让这次冲撞被放大了。

帕耶此役表现活跃,10分钟格列兹曼几乎破门的头球,是他左路送出过顶斜传,之后角球传中又助吉鲁完成射门,西索科前点转身大力斜射让帕特里希奥做出高难度扑救,同样源于其低传输送。半场结束前,西哈姆中场险打入一球,可惜禁区中路正对球门抽射被堵门后卫挡下,为阻其突击,葡萄牙右后卫塞德里克还早早领黄牌。57分钟内,帕耶射门1次,触球53次,传球30次,传球成功率90%,8次传中,3次过人,并送出3次关键传球。

然而当法国攻势正盛时,德尚首个换人却将帕耶换下,遣上小将科曼,换人招来球迷两种不同反应,一边是葡萄牙球迷狂嘘,另一边则是法国球迷鼓掌,不过也有部分主场球迷将嘘声送给德尚,尽管年轻的拜仁飞翼登场后表现其实不错,但这么早换下本届大赛发挥优异的中场核心总让球迷很难接受。

法国最终加时赛遭遇对手绝杀,帕耶坐替补席目睹本队错失冠军,与10年前世界杯上的齐达内一样与冠军擦肩而过,加时赛中法国中场失控,导致葡萄牙连续通过反击和定位球形成破门良机,也是最终主场兵败的关键。英格兰名宿阿兰-希勒赛后就指出:“法国人当然遗憾,他们并没有打出最佳水准,今天帕耶、格列兹曼和博格巴,都没拿出他们全部能量。”29岁的帕耶,4年后欧洲杯时将年满33岁,状态如何,能不能再打一届,都是未知数,不过两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他应还有机会帮助球队冲击冠军。

《每日邮报》称国际米兰有意花3800万英镑巨资引进帕耶,近5000万欧身价,将使其跻身欧洲顶级中场行列,短期内马夏尔科曼等人要冲击其主力位置很困难。西汉姆中场堪称欧洲杯励志传奇,开赛前听说过他的非英超法甲球迷恐怕不会太多,但一届大赛已让其扬名欧陆。在欧洲杯官网MVP追踪栏目中,3球2助攻的帕耶甚至压过金靴格列兹曼,最终排名第一,栏目排名主要取决于赛果和数据,不代表排名榜首就是赛会最佳球员,但至少也是对其出众表现的肯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