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金满贯!C罗佩佩站欧洲之巅 皇马喜大普奔

欧洲金满贯!C罗佩佩站欧洲之巅 皇马喜大普奔

皇马(数据) 双星成为最大赢家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葡萄牙夺欧洲杯冠军,C罗与佩佩这对皇马双星也让自己青史留名,43天内捧起欧冠与欧洲杯两座奖杯,成就史上屈指可数的全欧双冠王。

尽管C罗决赛早早伤退,但佩佩伤愈复出且表现出色,全场11次解围,3次封堵射门,2次拦截,1次抢断,0犯规,若非其多次救险,葡萄牙恐怕撑不到埃德尔替补绝杀一刻。皇马中卫也成为德塞利、卡伦布、蒂加纳、范特施普、维埃拉与塞纳后,第7位出生在欧洲以外但获欧洲杯冠军的球员,也是塞纳(2008年西班牙)后史上第二位获这一荣誉的巴西后裔。

此役是佩佩与C罗这对皇马双星43天内连续出战的第二场欧战决赛,欧冠决赛皇马经点球大战击败马竞捧杯,欧洲杯决赛葡萄牙同样经历加时赛取胜登顶。C罗与佩佩完成欧战史上第5次金满贯,也就是同一年夺取欧冠+欧洲杯双冠王。

1964年西班牙首夺欧洲杯冠军,核心路易斯-苏亚雷斯当年助国际米兰在欧冠决赛3-1胜皇马夺冠。1988年埃因霍温欧冠决赛点球大战擒本菲卡,队魂科曼、门神范布鲁克伦、中场大将范阿尔莱与锋线双星基弗特与范恩博格等荷兰国脚,随后又助橙衣军团拿下欧洲杯。

欧洲金满贯!C罗佩佩站欧洲之巅 皇马喜大普奔

C罗佩佩捧大耳朵杯

2000年皇马前锋阿内尔卡与中场卡伦布在欧冠捧杯后,又在欧洲杯加冕,尽管野兽中场卡伦布当届欧洲杯只打了1场。西班牙双星托雷斯与马塔则在2012年成就双冠王,他们效力的切尔西(数据)欧冠决赛点球大战擒拜仁,随后欧洲杯西班牙强势卫冕,打入3球的托雷斯,也以微弱优势力压C罗等人,拿下欧洲杯金靴。

双冠王难度极大,曾君临欧洲的众多传奇巨星,如克鲁伊夫、普拉蒂尼、齐达内、范巴斯滕与贝肯鲍尔等,都未能染指。而今年,C罗和佩佩也像托雷斯等人一样,成为了新一代“人生赢家”。

(Cuchu)

欧洲金满贯!C罗佩佩站欧洲之巅 皇马喜大普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