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亨利怒批出线新规则荒谬 普拉蒂尼惨成背锅侠

亨利怒批出线新规则荒谬 普拉蒂尼惨成背锅侠

亨利表示欧洲杯出线规则毁了小组赛

腾讯体育7月11日巴黎讯 “如果允许排名第三的球队晋级,那3分已经足够。虽然我很开心看到像阿尔巴尼亚和冰岛这样的球队有机会赢球,但我还是认为新规则毁了整个小组赛。”比赛结束,失落的法国名宿亨利将矛头指向了普拉蒂尼制定的排名第三晋级的新规则,也明显在含沙射影地讽刺葡萄牙的冠军含金量。

普拉蒂尼在离任前改变了本届欧洲杯的赛制和赛程。球队从16支扩军到24只,表现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也可以晋级。由于多增加了一场16进8的比赛,赛制也被拉长,加大了球员的消耗程度。

谁也没想到,这个新规则的最终受益者是葡萄牙队。排名第三晋级、被分到整体实力并不强的上半区、常规时间只赢一场比赛却夺得冠军……在之前的欧洲杯,这几乎是无法想象的事情。葡萄牙的夺冠之路,也可以被认为是由法国人普拉蒂尼精心设计出的“法兰西童话”。

亨利怒批出线新规则荒谬 普拉蒂尼惨成背锅侠

普拉蒂尼遭嘘

颁奖仪式前,现场大屏幕放出了一张普拉蒂尼的照片,上面赫然写着“感谢所有人”。无处发泄的法国球迷此时终于找到了“背锅侠”,全场人对着照片发出巨大的嘘声,直到照片被撤掉仍没停止。

不知道被禁足6年的普拉蒂尼,看到这一幕会是怎样的心情。

(ow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