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子成悲情英雄 法国名宿:葡萄牙防守像狗

格子成悲情英雄 法国名宿:葡萄牙防守像狗

法国队的防空成为弱点

球场边,德塞利用手紧紧按着加速跳动的心脏,语气激动:“这气氛太棒了,我太想和他们一起出场比赛了。”这是很多顶级球员一生可能都没有机会参加一次的比赛,利扎拉祖赛前提醒道:“这时候任何激励的语言都是无用的,每个人都充满了斗志,重要的是球员们能够减压,以平常心来对待这样一场比赛。”

开场法国队就表现出了强大的决心,他们如出笼猛虎般的逼抢让葡萄牙一度手足无措,帕耶、穆萨·西索科、马图伊迪、波巴在中场拦截方面都极为勇猛。开场1分钟,葡萄牙两次传球出界。法国是一支历经过生死的球队,3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他们与乌克兰人曾经血战一场,也正是那场比赛让德尚治下的法国队涅槃重生。

赛前此役被视为格列兹曼与C罗的对决,如果法国取胜,格列兹曼不仅成为继方丹和普拉蒂尼之后,第3位在大赛中成为最佳射手的法国人,同时也将向金球奖迈出一大步。如果葡萄牙取胜,C罗赢得金球奖将毫无悬念。

如何限制C罗一直是德尚头疼的问题,科斯谢尔尼预判、补位、争顶都不错,但缺乏侵略性。他的搭档安蒂蒂速度、补位、侵略性都具备,可防空能力不行,恰好C罗侵略性与空中优势兼具,几乎是法国队防线的天敌。对此英超恶汉乔·巴顿建议法国队一定要对C罗进行凶狠逼抢,要用极具侵略性的防守限制他的发挥,不能让他随心所欲。第8分钟帕耶的一次拼抢将C罗撞倒在地,慢动作显示,帕耶的右膝撞到了C罗的左膝上,后者尽管试图坚持比赛,但仍在第25分钟被替换下场,此时他触球仅有8次。

看起来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向法国队倾斜,数据显示葡萄牙是法国队最喜欢的对手之一,此前蓝军对葡萄牙取得了10连胜的佳绩,葡萄牙上一次击败法国还是15051天之前,当时德尚只有6岁。法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参加的大赛(1998年世界杯和2016年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中保持不败,5胜1平,相比之下,法兰西大球场则不是葡萄牙的幸运地,他们在这里两战两败。

C罗的下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葡萄牙人更加统一思想,他们不再奢望进攻而是全力防守,试图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利扎拉祖也高度评价了葡萄牙人的防守:“没有了C罗,他们在防守端打出了一场英雄般的比赛,他们像狗一样在防守。”门将帕特里西奥更是神勇无比,相继化解了格列兹曼、吉鲁、波巴等人极具威胁的射门。

在有限的进攻机会里,葡萄牙仍然找到了法国队边路的空当,可由于中路无人接应,经常导致球队进攻有惊无险,此时桑托斯显示了自己的老辣。第80分钟,他勇敢地用高中锋埃德换下了小将桑谢斯,这成为了法国队噩梦的开始。对阵冰岛时,法国队就被对手攻入两球,科斯谢尔尼和安蒂蒂在防守力量型高中锋时存在明显的缺陷,桑托斯正是看准法国防线的这一弱点进行了及时调整。埃德出场后,无论科斯谢尔尼还是安蒂蒂都无法完全限制里尔前锋的发挥,第102分钟,后者更是用身体强行撞开体能下降的科斯谢尔尼起右脚远射破门,不仅打破了法国在周日进行的欧洲杯中6胜2平的不败战绩,同时也决定了欧洲杯冠军的归属。

继欧冠决赛之后,在这场7号的对决中,C罗再次笑到了最后,而格列兹曼也成为继巴拉克之后第二位在一个赛季中连续输掉欧冠和欧洲杯决赛的悲情英雄。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