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坛又1逆袭黑马 葡萄牙奇迹!比希腊神话还神

足坛又1逆袭黑马 葡萄牙奇迹!比希腊神话还神

葡萄牙历史最强逆袭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04年欧洲杯冠军队希腊,凭借淘汰赛的3个1-0成功登顶,决赛中他们正是踩着东道主葡萄牙的尸首登上欧洲之巅。12年一轮回,自92丹麦、04希腊之后,葡萄牙成为2016年跑出的“最大黑马”——喊黑马并不是因为葡萄牙量级不够,而是比对他们的夺冠历程,实在太过传奇,希腊神话在葡萄牙奇迹面前都显得黯淡许多。

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希腊从一开始就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雷哈格尔的球队小组首战2-1斩葡萄牙、次战1-1平西班牙、末战1-2负俄罗斯,最终和葡萄牙携手出线。1/4决赛希腊1-0送走卫冕冠军法国、半决赛又1-0淘汰捷克,决赛凭借查理斯特亚斯的致命一头气哭C罗,希腊成功谱写了足坛神话。

足坛又1逆袭黑马 葡萄牙奇迹!比希腊神话还神

当年的希腊神话

2016年法国欧洲杯,葡萄牙的历程愈发神奇:首战1-1被冰岛逼平、次战C罗失点0-0平奥地利,小组末战3-3匈牙利3度落后3度追平,本应位居小组次席的葡萄牙,被冰岛2-1奥地利的绝杀球送到小组第三位置,成功避开死亡半区。1/8决赛直到115分钟才射正球门的葡萄牙,由C罗夸雷斯马合力淘汰克罗地亚;1/4决赛又是120分钟1-1最终点球淘汰波兰;半决赛他们才拿下常规90分钟内首胜:2-0威尔士。

决赛中的葡萄牙,像12年前的希腊一样不被人看好,但法国人90分钟内狂攻已失去C罗的葡萄牙未果,加时赛替补埃德禁区外的一脚低射为这个国度射落队史第一座大赛奖杯。葡萄牙的夺冠历程传奇,而且剧情一再翻转,这场决赛、葡萄牙这个冠军堪称足球史上的史诗巨著。当葡萄牙杀入8强后,他们夺冠的赔率也才8.00,而在杯赛开打前他们夺冠赔率仅排在第七:20.00,法国、德国都只在3.25左右,这意味着他们从始自终是何等不被看好。

换句话说,如果欧洲杯还是16强、小组赛前二晋级,F组第三葡萄牙都没机会打淘汰赛,可足球和人生一样都没有如果。葡萄牙奇迹将足球场上的所有因素展现得淋漓尽致,冠军不单单靠实力来争夺,战术、球星、及一切不确定因素都可能左右冠军归属。

东道主法国天时地利人和全占,甚至于决赛场上的帕耶一膝盖送走了C罗,没了巨星的葡萄牙反倒愈发众志成城,法国人一再浪费机会之后,就只能等着被葡萄牙逆袭了!说欧洲杯12年一大冷铁律犹在丝毫不夸张,对比丹麦、希腊屡克强敌后登顶之神奇,葡萄牙磕磕绊绊、7场比赛90分钟内只赢了威尔士——以这种方式夺冠更能展现足球的魅力所在。

(谷琳)

足坛又1逆袭黑马 葡萄牙奇迹!比希腊神话还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