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夺冠穆雷正名 英媒振奋大赞其国家骄傲

温网夺冠穆雷正名 英媒振奋大赞其国家骄傲

穆雷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英国名将穆雷发挥出色,以6-4/7-6(3)/7-6(2)战胜了加拿大90后新秀拉奥尼奇,第二次夺得温网冠军,这也是穆雷第三个大满贯冠军。赛后包括BBC、天空体育在内的多家英国媒体都围绕着“穆雷为英国骄傲”做出报道。

天空体育:安迪穆雷时隔三年再夺温网

天空体育对穆雷温网夺冠进行了视频、图文全面报道,文章写道,作为东道主的宠儿,穆雷是英国人唯一的希望,这次比赛,他八强战击败特松加赢得惊险,但随后就没有遇到太大挑战,连续战胜了伯蒂奇和拉奥尼奇,继2013年后,再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他永远是一位斗士。

文章还提到,本土选手沃特森闯入了混双决赛,她有望为英国再添一冠。事实上,截至笔者发稿时,沃特森与孔蒂恩搭档,直落两盘以7-6(5)/6-4战胜了15号种子法拉/格罗恩菲尔德,夺得混双冠军。沃特森也是继2007年杰米-穆雷为英国拿到混双冠军后,时隔9年又一位拿到温网混双冠军的本土球员。

独立报:穆雷坦言战温网很特别 像回家一样

《独立报》官网回顾了穆雷的晋级之路,英国名将先后战胜了布罗迪、卢彦勋、米尔曼、克耶高斯、特松加、伯蒂奇,并在决赛直落三盘击败了加拿大90后新星拉奥尼奇,时隔三年再夺温网冠军。

《独立报》记者还在现场采访到了穆雷,英国人表示:“在温网出战总是很特别,与众不同,观众会带给我很多鼓励和动力,还有皇家包厢的贵宾成员,他们都在支持我,我要谢谢他们。过去两周,我一直坚信自己做到最好,我确实做到了,伦德尔的回归让我更有自信,我对这场胜利很迫不及待了。”

BBC:穆雷是英国网球的骄傲

英国本土名将穆雷以6-4/7-6(3)/7-6(2)战胜了拉奥尼奇,继2013年后,再次夺得温网男单冠军。穆雷是继1935年佩里之后,第一个赢得温网男单冠军的英国人,他是英国网球的骄傲。

BBC还采访到了贝克尔和休伊特,两位前温网冠军得主也发表了对穆雷的看法。贝克尔表示:“穆雷在今年两次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他表现得已经足够出众了,只差一点点,这次温网,穆雷做到了,这对他来说是一个起点,他会赢得更多大满贯冠军。草地是最考验选手实力的,也是最能体现进攻能力,穆雷这两个环节做得很好,很优秀。”

2002年温网冠军休伊特表示:“穆雷总在证明自己,今年澳网,他已经第五次拿到亚军,在法网,他又输给了老对手德约科维奇。这次温网,我真为穆雷夺冠而开心,他从此变得更加自信了。”

镜报:穆雷和小纸条的秘密

从首盘末段开始,穆雷就开始不断与小纸条“交流”,当记者问到他有关内容时,穆雷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只是称这是个“秘密”。不过有记者透露,小纸条的提示之一就是让穆雷随时保持专注,领先时不要分心多想。

拉奥尼奇是本届温网发球状态最好的人,今天他刷新了最快发球时速,达到了147英里。面对这样难缠的对手,穆雷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最终直落三盘捧杯。赛后,穆雷激动而泣,他表示三年来陷入大满贯冠军荒让自己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这次夺冠他如释重负。(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