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伦德尔带给穆雷质变 接发大师级水准

三大社:伦德尔带给穆雷质变 接发大师级水准

穆雷庆祝温网夺冠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本土名将穆雷直落三盘以6-4/7-6(3)/7-6(2)战胜了加拿大90后新星拉奥尼奇,第二次夺得温网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打破三年大满贯冠军荒。赛后,国际三大社对本场比赛做出关注。

路透社:穆雷夺冠打趣伦德尔“很幸运”

第二次与伦德尔合作,穆雷看起来满脸的轻松,他直落三盘击败了加拿大90后新星拉奥尼奇,第二次夺得温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第三个大满贯冠军。自2013年温网后,穆雷一直没有尝到大满贯夺冠的滋味,这次在家门口,英国人如愿以偿。

夺冠一刹那,穆雷泪流满面,他打破三年的大满贯冠军荒,看起来非常激动。颁奖仪式,穆雷打趣教练伦德尔,“伦德尔很幸运,哈哈”。事实上,伦德尔拿到过八个大满贯冠军,这里边唯独没有温网,伦德尔两次打进温网决赛,但遗憾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穆雷表示:“每次在温网比赛都让我很开心、也很兴奋,在这里的感觉好极了,拉奥尼奇是个非常有礼貌的90后球员,他对我很好,可惜今天我赢了他,非常抱歉。这是我在2013年温网后的第三个冠军,接下来,我会不断努力,争取拿到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美联社:伦德尔带给穆雷质变 接发大师级水准

本届温网,穆雷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特别是与特松加的比赛,法国阿里完全调动出穆雷的状态,后者在苦战五盘后惊险获胜。在此之后,穆雷再也没有犯过错误,他连续击败伯蒂奇、拉奥尼奇,在全英俱乐部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伦德尔第二次合作后,穆雷在参加的两个比赛:女王杯和温网均拿到了冠军。有数据显示,与伦德尔合作,穆雷大满贯的战绩为3胜1负,而伦德尔不在,穆雷七战大满贯决赛最终都输球,而且不是输给费德勒就是输给了德约科维奇。

美联社文章指出,在温网男单决赛中,穆雷在技术环节一直压制着对手,其中最出色的莫过于接发,他吸取了费德勒半决赛不敌拉奥尼奇的教训,用多套战术组合、接发的技巧来应对,最终取得了良好效果。包括BBC、温网官方在内的多家媒体都称赞穆雷今天的接发是大师级的。

法新社:穆雷阔步争夺年终第一 拉神团队堪称豪华

在三个礼拜前的女王杯决赛,穆雷在落后一盘和一个破发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最终夺冠。本届温网,穆雷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只丢了两盘,1/4决赛面对特松加险些被对手翻盘,之后他接连击败伯蒂奇和拉奥尼奇,第二次登顶全英俱乐部。在温网决赛之后,穆雷已经连赢拉奥尼奇六次,总的交手记录是7-3。

在闯入温网决赛之后,穆雷也成功入围今年的ATP年终总决赛,成为继德约科维奇之后第二位晋级的选手。温网夺冠,穆雷的冠军积分不断逼近小德,两人有不到1000分的差距,英国人有机会在赛季末实现反超,世界第一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

25岁的拉奥尼奇原本希望能够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位收获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球员。来自多伦多的他邀请麦肯罗加入教练团队,加上皮亚蒂和莫亚,拉奥尼奇有望成为自2002年休伊特之后,首位非“四巨头”在大满贯夺冠。

(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