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巨头身份无需质疑 大满贯3冠8亚仍将突破

穆雷巨头身份无需质疑 大满贯3冠8亚仍将突破

穆雷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6赛季温网进入了男单决赛的争夺,穆雷直落三盘以3-0击败拉奥尼奇,夺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在2016年的夏天,英国人失去了很多,但在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穆雷几乎在全英国人期盼的目光中拿到了这个温网男单冠军。怀抱冠军奖杯穆雷紧紧不肯撒手,过去三年他遭遇连续11次大满贯冲冠失利,但他始终在努力地坚持。29岁的穆雷用这个冠军,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地位,未来穆雷还将向奥运卫冕、美网再攀高峰进发。

与费德对决十次本身就很牛

除了这次大满贯决赛对阵是新人拉奥尼奇之外,穆雷之前的十次大满贯决赛体验均是遭遇当今男子网坛最强的费德勒或德约科维奇。费德勒迄今已经17冠在手,德约科维奇也已经12冠,唯有穆雷在本周之前才只有两个大满贯头衔。但仔细来看看他之前的十次大满贯决赛经历,就可以发现能做到穆雷这个程度本身也是个奇迹。

穆雷之前的两次大满贯夺冠,都是从小德手上抢到的机会,虽然他也有五次在决赛中输给小德。另外有三次,穆雷均输给了费德勒。从2013年温网夺冠后,穆雷就陷入了沉寂,在这个阶段他经历过低谷也经历过伤痛。但穆雷在低谷中成了家做了父亲,他依然在网球场上保持着对这项运动的热爱。离开伦德尔后,穆雷与毛瑞斯莫携手合作,其过程不能说完全不成功。穆雷在毛瑞斯莫引导下,穆雷从一个红土菜鸟,已经变身成为红土赛场上的重要角色。

今年的法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一样,都面临如何去争夺个人首个法网男单冠军的问题。只是第四次进入法网决赛的德约科维奇显得更成熟,他拿到这个冠军补齐了自己大满贯疆域里暂缺的一块。而首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的穆雷,收集齐了“大满亚”。当今世界网坛能在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面前打出这样的成绩的,目前还只有穆雷一人。而且他在费德面前拿到八个亚军,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他距离捅破这层窗户纸,已经非常近。

温网夺冠 众望所归

在今年的温网之前,穆雷重新与伦德尔合作,这本身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回击外界质疑的最好方式,就是多拿冠军。况且在这个雨水纷扰的夏天,英国人太需要穆雷在温网的赛场上,以再次夺冠的方式提振全民士气了。之前的法网获亚军,并没有给穆雷太多负面的打击,反而让他更有信心回到自己的主场,去应对新的挑战。

小德在连夺四个大满贯冠军后,在本届温网早早出局。在公开赛时代没有人能超越这个极限,小德的减速是一个必然的大概率事件。费德勒这两年的整体实力客观上说,在逐渐下降。这次男单半决赛2-3不敌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主要是费德勒在体能上太处下风了。

小德、费德勒都没进决赛,这为穆雷再次温网登顶的大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草地赛场上比赛,穆雷本身就比费德之外的众多一线男球员都更有心得。而且面对的还是大满贯新丁,穆雷本场的发挥堪称完美。拉奥尼奇尽管三盘比赛只被破发了一局,但全场均处于被动状态,自己打得缩手缩脚,让穆雷很舒服地成就了自己的第三个大满贯。

眨眼穆雷就29岁了,但穆雷的辉煌期远没有到走下坡路的时候。2016赛季严格意义上说还有更广阔的舞台,8月有奥运会随后还有美网。穆雷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战胜费德勒拿到男单金牌,今年他去里约就是去争取实现卫冕的。穆雷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就是2012年在美网实现的,既然温网已经实现了二次夺冠,2016年的美网能否重温旧梦?就看穆雷能否保持目前这种火热的状态了。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