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夺冠加速年终第一之争 伦德尔回归见奇效

[摘要]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2号种子穆雷直落三盘以6-4/7-6(3)/7-6(2)击败了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夺得温网第二冠,大满贯第三冠,打破了三年之久的大满贯冠军荒。

穆雷夺冠加速年终第一之争 伦德尔回归见奇效

穆雷夺冠加速年终第一之争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2号种子穆雷直落三盘以6-4/7-6(3)/7-6(2)击败了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夺得温网第二冠,大满贯第三冠,打破了三年之久的大满贯冠军荒。穆雷夺冠冠军积分飙升,与小德相差不到1000分,年终第一之争愈演愈烈;随着伦德尔回归,穆雷再次见到奇效立竿见影,他和小德的争霸也将达到高潮。

本赛季,穆雷的表现整体来说比较平稳,特别是在大满贯赛场,英国名将三个大满贯都闯进决赛,是男子选手中最出色而且稳定的,做到了小德、费德勒所不能。小德澳网和法网连续夺冠,但温网在第三轮就早早出局;老将费德勒缺席了法网,澳网成绩欠佳,只是温网打进四强,半决赛输给了拉奥尼奇。

穆雷在澳网和法网均闯入决赛,但遗憾最终都输给了德约科维奇,无缘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转战温布尔登,穆雷重新和教练伦德尔合作,这次比赛,穆雷状态不俗,半决赛淘汰了伯蒂奇,决赛战胜了拉奥尼奇,夺得冠军,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除了大满贯,穆雷还在马德里大师赛打进决赛,当时他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一周之后,穆雷在29岁生日当天,在罗马大师赛决赛成功复仇,收获了第12座大师赛冠军奖杯。在温网前的女王杯草地赛,穆雷表现强势,击败拉奥尼奇,破纪录的第五次碰杯。

温网开赛前,在冠军积分榜上,小德以7950分遥遥领先,穆雷以5225分紧随其后,两人有2000多分的差距,纳达尔以2930分排名第三,与穆雷同样有较大差距。

本届温网,穆雷夺得冠军获得2000个积分,去年他是四强720分,净赚了1280分,冠军积分达到了6505分;小德去年冠军2000分要保,今年第三轮只拿到了90分,他损失了1910分,温网过后冠军积分为6040分,两人的差距不到1000分,穆雷大有赶超的趋势。而且穆雷也成为了继小德后,第二位晋级本赛季年终总决赛的选手。

接下来将进入北美赛季,穆雷和小德的世界第一之争将达到白热化,两人代表了当今男子网坛的最高水平,穆雷在北美赛季有过辉煌的历史,但亚洲赛季几乎是小德的天下,不管怎样,两人将为年终世界第一争得头破血流。

值得一提的是,和伦德尔分手成为穆雷职业生涯的一道分水岭:分出了大满贯的冠军和亚军,伦德尔两次回归,穆雷都立竿见影,收获了大满贯的冠军。从女王杯开始,穆雷和伦德尔再次合作,英国人承认,伦德尔的丰富经验能从“精神上”在大满贯中帮助自己,而且在伦德尔回归后,穆雷的体能、技术、战术等等都感到积极的信号。

职业球员惯于寻求“胜利方程式”,就算没有实质意义,心理安慰那种的也会产生作用。不得不说,穆雷是个在球场上缺乏安全感的人,他需要有个人坐在那里,象征着“一切事情稳如泰山”!而伦德尔就是让穆雷“放心”的那个人,捷克名宿的回归,让穆雷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两人的合作势必会增加火花,而穆雷这次请伦德尔出山的选择是正确的,温网夺冠就是最好的佐证。(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