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强发球VS超强接发 穆雷一优势彻底击溃对手

[摘要]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三盘以6-4、7-6(3)和7-6(2)击败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取得对对手的6连胜,第二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三盘以6-4、7-6(3)和7-6(2)击败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取得对对手的6连胜,第二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超强发球VS超强接发 穆雷一优势彻底击溃对手

穆雷夺得温网

这是拉奥尼奇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也是穆雷首次在大满贯决赛中面对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之外的对手。比赛的特点非常鲜明,穆雷的整体实力占优,而拉奥尼奇则试图凭借自己出色的发球和勇敢的上网技术给对手施加压力,整场比赛的进程算不上太精彩,因为比赛的节奏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化,穆雷一直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直到最终直落三盘取得胜利。

拉奥尼奇今日的ACE球数量明显偏少,除了自己的手感略有失准之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穆雷出色的接发球技术。英国名将一直以来都是巡回赛场上接发球技术最好的选手之一,拉奥尼奇的高压式发球无法给穆雷带来真正的杀伤力,他只有希望通过发球尽量给对手施压,然后争取来到网前寻找到得分的机会。

穆雷今日比赛中相比拉奥尼奇拥有一个明显的优势,那就是他的耐心以及对球路准确的判断,全场比赛穆雷都很少去抢攻对方的发球,即便是在拉奥尼奇二发的时候,他更多的时候是通过自己的耐心调度开对手,将拉奥尼奇引诱到网前,然后通过自己对球路准确的判断频频打出穿越球,在比赛中我们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拉奥尼奇在来到网前之后在身后留下了大片的空当,屡次被穆雷抓住机会一击致命。

客观来看,拉奥尼奇的个人技术相比过去虽然有一定的进步,但是这个进步还不足以完全弥补他与最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今日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在底线上的进攻打不死对手,进入相持阶段之后丢分的一般都是自己,更重要的是,他对于上网时机的把握以及网前的拦截技术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也许对于一位底线选手来说,他的网前能力勉强能算过关,但是对于一位想要在比赛中采取发球上网战术的选手来说,他的网前能力很明显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穆雷通过今日这场决赛的完胜也再次证明,自己是巡回赛场上除了小德之外技术最为全面的选手,尽管他正手的攻击力依然偏弱,但是他的武器库中还是有不少的储备,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时,穆雷完全可以采取不同的战术来面对。今日面对拉奥尼奇这门重炮,穆雷完全限制了对手的发球,还通过耐心的底线反击频频刺穿对手的防线,最终夺冠也在情理之中,这也让我们对于他接下来在里约奥运会以及美网赛中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