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憾失欧洲杯的伟大球队:德国荷兰上榜三狮遗恨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文/MIGUEL DELANEY, ESPN作者) 2016年欧洲杯决赛即将打响,在本场决赛之后,必将有一支球队被载入史册,而另外一支球队则只能留下无尽的遗憾。在欧洲杯历史上,有很多球队都曾经颇为遗憾的失去了夺冠的机会,在他们出局之前,所有人都认定冠军奖杯非其莫属。

举例来说,在2008年欧洲杯中,俄罗斯在半决赛中被西班牙淘汰出局。无论是从比赛质量,还是在该届杯赛中的整体表现,俄罗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不过他们却两次被最终的冠军西班牙所击败,一次是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另外一次便是半决赛。实际上,在欧洲杯历史上,因运气欠佳等因素而痛失欧洲杯冠军的优秀球队,不胜枚举。

憾失欧洲杯的伟大球队:德国荷兰上榜三狮遗恨

捷克(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

时至今日,人们依然在为2004年那支捷克国家队未能夺得欧洲杯冠军而感到惊讶,因为当时该队完全具备获得德劳内杯的实力。当然,在半决赛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内德维德在上半场第40分钟意外受伤,核心球员的离场,必然会影响到捷克队的信心,以及他们冲击冠亚军决赛乃至冠军奖杯的动力。在那届欧洲杯中,捷克国家队始终坚持打精彩的攻势足球,而作为那支球队的队长,内德维德无疑是场上的核心球员,而在那届严谨战术当道的欧洲杯中,捷克国家队无疑是一抹崇尚进攻的亮色。

在那届欧洲杯中,捷克队在半决赛之前几乎是无人可挡,他们在小组赛中先后击败了拉脱维亚和德国;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该队在波尔图3-0大胜丹麦一役中的表现,更是堪称经典。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捷克在比赛开始后19分钟便0-2落后,然而随后该队顽强的将比分扳平,并最终由斯米切尔在第88分钟将比分反超为3-2,那无疑是该届杯赛最为激动人心的一场大逆转。

捷克以一种近乎完美的方式杀进了半决赛,然而在对阵希腊队的比赛中,该队却出现了问题,在内德维德离场之后,捷克队彻底失去了方向,在加时赛第115分钟,希腊后卫德拉斯打入关键一球,并最终帮助雷哈格尔的球队最终取胜。

时任捷克国家队主教练的布吕克纳说道:“在执教捷克队3年期间的30场比赛里,我们被德拉斯所打入的那粒进球,是球队在角球防守中丢掉的第一个球。”赛后,内德维德在更衣室内告诉自己的队友,那支捷克国家队是他所经历过的最强大的一支国家队。在遗憾错失欧洲杯冠军的球队中,那支捷克国家队或许是最为优秀的一支。

憾失欧洲杯的伟大球队:德国荷兰上榜三狮遗恨

德国(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

在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中,德国队惨遭意大利队淘汰,而在两年之后,勒夫的球队便夺得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可以肯定的是,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德国队的那场失利,不仅让日耳曼战车失去了连夺两届国际大赛冠军奖杯的黄金机会,也让西班牙统治国际足坛的时间又延长了两年。当然,2012年的西班牙国家队或许依然处于该队的巅峰期,然而当时的德国队已经走在了上升通道当中,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德国队在该届欧洲杯中的分组形势非常不理想,日耳曼战车与葡萄牙、丹麦以及荷兰被同分在了死亡之组B组。最终,德国队在小组赛中豪取3连胜佳绩,随后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又以4-2击败了2004年的冠军得主希腊队。在对阵希腊队一役所丢的两个球能够证明,如果德国队不能在比赛中集中精力的话,那么他们的后防线依然存在漏洞。果然,在半决赛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巴洛特利梅开二度,最终蓝衣军团2-1力克德国,昂首挺进决赛。很明显,德国队在一个错误的时间点上,错误的被淘汰出局。

憾失欧洲杯的伟大球队:德国荷兰上榜三狮遗恨

葡萄牙(2000年比利时/荷兰欧洲杯)

就在本周,葡萄牙传奇门将维克托-拜亚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依然明确表示,他和他的昔日队友们,还在为他们未能在2000年欧洲杯中夺冠而感到沮丧万分。当时那支葡萄牙队无比强大,他们在那届欧洲杯中踢出了独一无二的精彩足球,无论对手是谁,该队都能凭借水银泻地般的流畅进攻占据比赛的上风。如果不是浪费了太多机会的话,那支葡萄牙队完全有机会夺得欧洲杯冠军。

在小组赛首场比赛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中,葡萄牙在上半场第18分钟便已经0-2落后,不过接下来该队凭借超强的控制比赛能力掌握了主动权,并最终将比分反超为3-2。在随后的比赛中,葡萄牙又先后击败了罗马尼亚和德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该队又将土耳其淘汰出局。在半决赛中,葡萄牙队的对手是世界冠军法国队,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比赛进入到了加时赛。当时欧洲杯的赛制为“金球致胜”,而在加时赛中,当值主裁判认定葡萄牙后防球员哈维(数据) 尔在禁区内手球,并且判给了法国队一粒点球,正是凭借着那粒点球,齐达内射入金球,并帮助法国队挺进决赛。葡萄牙队的出局,令全世界球迷都伤心不已,因为该队在整个赛事中总是能够踢出精彩绝伦的攻势足球。

憾失欧洲杯的伟大球队:德国荷兰上榜三狮遗恨

英格兰(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

在过去50年中,英格兰仅有一次接近过国际大赛的冠军奖杯,那便是1996年在本土举办的欧洲杯。在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中,阿兰-希勒曾经创造出过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然而加斯科因却将之挥霍,最终三狮军团被日耳曼战车拖进了加时赛。实际上,在加时赛中英格兰队依然有机会杀死比赛,可惜达伦-安德顿的射门被门框挡出。在点球大战中,索斯盖特失手,最终,英格兰队在本土球迷对德劳内杯的强烈渴望中,黯然止步于半决赛。

在那届杯赛的首场比赛中,英格兰队便被瑞士逼成了1-1平,不过随后维纳布尔斯的球队先是在“德比大战”中击败了苏格兰,尔后又在最后一场小组赛里4-1大胜荷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被西班牙队拖进了点球大战,不过三狮军团幸运的击败了斗牛士,并且打进了半决赛。在伦敦温布利球场,虽然英格兰使出了浑身解数,然而他们依然在点球大战中负于德国,是役到场的75862名球迷,见证了三狮军团冲击德劳内杯功亏一篑的整个过程。

憾失欧洲杯的伟大球队:德国荷兰上榜三狮遗恨

荷兰(2000年比利时/荷兰欧洲杯)

2000年欧洲杯中,有两支球队进入到了我们的这份榜单,这足以证明该届杯赛的超高水准。在那届欧洲杯中,法国、意大利、葡萄牙、荷兰同时打进半决赛,当时的这一四强阵容,比最近任何一届国际大赛的四强都要更加强大。实际上,那届杯赛两场半决赛的胜负均仅在毫厘之间,在荷兰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虽然橙衣军团表现出色,然而他们依然遗憾的被淘汰出局。

在半决赛之前,荷兰队在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四战全胜,当时的那支橙衣军团似乎永远都能够随心所欲的攻破对手的城池。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荷兰击败了最后的冠军法国队,随后橙衣军团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6-1血洗前南斯拉夫。不过,作为该届赛事的东道主球队之一,荷兰队却在半决赛中突然失去了进球感觉,他们甚至在点球这样一种足球比赛中最容易得分的方式上连连失手。在120分钟比赛时间里,荷兰便罚丢了两个点球;而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橙衣军团更是三度罚失。

荷兰vs意大利的那场欧洲杯半决赛,或许是有史以来最为令人惊讶的一场0-0。是役赞布罗塔在上半场第34分钟便被红牌罚下,比赛局势朝着最有利于荷兰的方向在发展。不过,尽管荷兰人在该场比赛中掀起如潮的攻势,可他们就是无法攻破意大利门将托尔多所镇守的城池。在过去20年中,荷兰队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而那场欧洲杯半决赛的失利,无疑最令橙衣拥趸痛苦和沮丧。

(宁远)

憾失欧洲杯的伟大球队:德国荷兰上榜三狮遗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