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足世界杯总决赛:瑞典黑马连十次双腿绕球夺冠

比赛在永定门城楼下举行,颇有中国文化的混搭特色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王牧青)今晚,2016年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永定门城楼前上演,瑞典高手埃米尔(Emil)杀出重围问鼎总冠军。

  瑞典名将靠“绝技”带走冠军 捧杯瞬间洒热泪

  今天傍晚,北京永定门城楼前灯影舞动,来自全世界的24名顶尖花式足球选手开始热身,准备又一年的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

  1年前,这项赛事曾在居庸关长城脚下上演,引来许多游客驻足观看。今年,比赛移师位于城区中心地带的北京南二环地区,比赛不仅吸引了花式足球界众多高手前来助阵,更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兴趣盎然地观看。

  首轮排位赛,24名选手每人进行了一分钟个人创意表演,由花足“殿堂级高手”组成的三人裁判组打分排出座次。从排位赛开始,埃米尔就一马当先占据头名,他杀入决赛,与英国高手汤姆(Tom Folan)展开终极对决。

  

欧美高手展现绝技

  最终,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瑞典雄鹰”凭借眼花缭乱的双腿绕球和脚后绕球接脚底停球动作,以黑马姿态在2016年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封王。

  裁判宣布比赛结果的瞬间,瑞典大男孩眼噙热泪:“我没想到自己能拿冠军,虽然我对冠军充满了渴望,但我知道这里高手很多,他们都有超高的绝技,而我之前的名气和成绩都不能跟他们比。”

  埃米尔告诉记者,他为总决赛准备了很久:“几个月前,我就开始苦练双腿绕球的动作,每天都很辛苦,但为了冠军,我心甘情愿。”一名裁判表示:“他双腿绕球的这项技术很难,更何况能连着绕十次之久,这太不可思议了,他征服了我,征服了总决赛。”

中国选手炫技艺

  中国选手带遗憾离开

  相比来自欧洲的世界高手,中国花足选手略显不足,但他们的表现依旧赢得了当晚最多的掌声。PK赛惜败给日本选手的陈亚光表示:“要不是出现的小失误,谁输谁赢还不一定。不过,日本选手练习花足的方式和思路值得我学习,跟他们相比,我们缺少的是一种动作上的创新。”

  另外,陈亚光也表示,通过这次大赛,他经常找机会跟国外选手切磋、交流:“国外选手随机应变的能力、和面对意外时心态的调整,都是我要继续磨练的地方。”

中国选手在比赛中

  本次比赛,8位中国花式足球选手中,陈亚光和许伯平杀入了16强,这已是不小的突破。许伯平大笑着说:“太爽了,这是我第三年参赛,今年终于有机会和外国高手来一次真正的PK。虽然输了,但我觉得输得挺好看!我还想继续玩花足。”

  记者了解到,中国花足玩家比赛机会相对较少,这也制约了球员水平的快速提高,相比来说,外国选手玩花足的氛围要浓许多。当晚晋级总决赛16强的唯一一位女选手匈牙利的基蒂(Kitti)介绍,每年在欧洲都有很多比赛机会,她会抓住每次机会去跟高手切磋、交流。一名中国选手坦言:“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的举办,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给了我们跟高手对决的宝贵机会,也让我们更有动力和热情地坚持下去。”

  (王牧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