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担忧阿杜去勇士前景:一个球怎么够玩?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詹姆斯-哈登和火箭提前完成续约,他表示,未能招募来杜兰特并不沮丧,相反,大胡子倒是担心起杜兰特去勇士后的球权分配问题。

哈登担忧阿杜去勇士前景:一个球怎么够玩?

哈登担心勇士球权分配问题

哈登以四年总价值1.18亿美元提前续约火箭,合同从2016-17赛季生效,这样一来,他新赛季合同起薪达到了2650万,足足比之前那份合同原有工资(1678万)多了将近1000万。

哈登和火箭都认为,这是一笔双赢的签约,这意味着,休斯敦在未来几年里能够留住他们的核心,并围绕哈登搭建阵容,而大胡子则是可以在火箭安稳做自己的老大。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今夏招募杜兰特失败,他们甚至根本没有获得阿杜的面谈机会,当被问到未得到阿杜是否感到沮丧时,哈登立刻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

相反,哈登反倒是担忧起了杜兰特和勇士的化学反应,众所周知,在这支球队里,拥有库里、杜兰特、汤普森以及格林,届时,球队的融合也将会成为关键,对此哈登在谈到这一话题时坦言:“你只有一个球,他们还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哈登能够深切体会到球星扎堆的感觉,当年在雷霆时,大胡子只是球队第三得分点,发展受到了遏制,但来到火箭后,他独享球权,进攻火力完全被释放,这也让其成为了联盟中最顶级的得分手。

根据数据显示,自从2012-13赛季加盟火箭后,哈登是这段期间里联盟得分最高的球员,一共拿到了8467分,位列联盟第一,在他身后是库里(7934分)、詹姆斯(7788分)和杜兰特(7588分)。在场均得分方面,在过去四个赛季里,哈登场均拿到27分,在联盟中仅逊于杜兰特(29.1分)。

而这一切都和球权有关,2015-16赛季,哈登的球权占有率达到生涯新高的32.5%,在联盟中排名第三,仅逊于考辛斯(35.41%)和库里(32.62%),而当年在雷霆时期,哈登单季最高球权使用率也不过只有21.6%。

在享有足够球权的前提下,哈登的发挥也是随心所欲,在过去两个赛季里,他在场均至少拿到25分的基础上,得分、助攻以及篮板数据都有所增加,这也让其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四位做到这点的球员。

很显然,哈登非常享受在火箭的生活,而总经理达雷尔-莫雷也表示,球队将会围绕哈登打造一套新的核心阵容,潜台词是,哈登未来几年都将是这支球队的绝对老大,这种承诺或许也是哈登最终选择长期留队的原因。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担忧阿杜去勇士前景:一个球怎么够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