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未来数天决定是否退役 或不能平科比纪录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据KSAT News报道,马刺传奇球员蒂姆-邓肯将在未来数天决定是否退役。如果他决定再战一年的话,在马刺的效力时间将达到20年,追平科比-布莱恩特在同一支球队效力时长的历史纪录,反之则不能追平科比纪录。

邓肯未来数天决定是否退役 或不能平科比纪录

邓肯即将决定是否退役

邓肯6尺11寸(211厘米),现在已经40岁,是马刺1997年的状元秀,目前在马刺已经效力19个赛季。邓肯职业生涯场均达到19分10.8篮板3助攻2.2盖帽,命中率达到50.6%。他生涯前8个赛季连续打出得分篮板20+10表现,生涯前13个赛季连续打出得分篮板两双。

邓肯1997年加盟马刺过后,携手“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帮助马刺获得1998-99赛季总冠军,这是马刺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在和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组成三驾马车过后,又先后率领马刺获得4个总冠军,帮助马刺成为王朝球队。在这个过程中,邓肯都扮演了球队核心或者灵魂的作用。

在马刺的19年生涯中,邓肯连续19年进入季后赛,成为NBA的常胜将军。邓肯曾经和凯文-加内特德克-诺维茨基开创NBA大前锋时代,成为那个时代最耀眼的超级巨星之一。他现在功勋卓著,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没有之一。如果他2016年夏天决定退役,5年后必定进入名人堂。

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倾向于留弟子再战一年,帮助马刺完成过渡。波波维奇和邓肯关系非常好,两人情同父子——波波曾经表示,如果邓肯退役的话,自己会紧跟邓肯步伐退役。但在科怀-莱昂纳德成长为超级巨星过后,波波决定留下来继续带马刺。

邓肯现在已经执行2016-17赛季的球员选项,但仍然在犹豫是否退役。2015-16赛季常规赛期间,邓肯场均得到8.6分7.3篮板2.7助攻1.3盖帽,命中率为48.8%,效率仍然不错。但在季后赛期间,邓肯被史蒂文-亚当斯打爆,打出职业生涯季后赛最差表现,让他不得不考虑退役。

伤病是另外一个邓肯考虑退役的原因。邓肯的膝盖近年来一直有伤,他已经不能像曾经那样跑跳,成为一名地板流球员。在上赛季的时候,即便波波维奇刻意保护邓肯,邓肯的膝盖仍然再次受伤,导致他的状态进一步下滑。站在这个角度来说,邓肯的膝盖伤势恢复情况,将是他是否决定退役的关键。(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未来数天决定是否退役 或不能平科比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