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这个悲伤的夏天 穆雷成了英国唯一安慰

[摘要]不受待见的穆雷,却成为了英国体育在这个夏天最大的希望。当小德在第三轮比赛中早早爆冷出局,穆雷就成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好吧,这一刻,穆雷又重新成为了英国人。

鹰眼-这个悲伤的夏天 穆雷成了英国唯一安慰

腾讯体育讯 英国人的骨子里拥有者一种特有的自负和傲慢,尽管“日不落帝国”的风光早已经不在,但是昔日那种优越感却顽强的在他们的血液中存活了下来,即便是在他们自嘲的时候,也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高人一等的自命不凡感。他们鄙弃新鲜的观点和事物,对所谓的改革嗤之以鼻,即便他们已经慢慢落在了这个时代的后面。

还没有完全过去的这个夏天,对于英国人来说无疑是悲伤的,他们的自负和傲慢几乎是处处碰壁。在六月举行的脱欧公投中,很多英国民众心里都抱着那种“离开我看你怎么办”的心态,对于“脱欧”投下了支持票。但是他们很快就发现,自己在这个共同体中的位置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重要,很多昔日的盟友甚至连挽留的声音都懒得发出,到头来受到这次脱欧公投冲击最大的反而成为了英国人自己。因此在结果公布之后短短几天的时间,就有数百万的英国人要求重新投票,这无疑是他们的自负向现实低头的一次最好例子。

现实中的失落也很快流传到了体育赛场上,正在法国举行的欧洲杯中,被称为“二十年来最富有活力”的一支英格兰队,在小组赛跌跌撞撞的出线之后,居然大爆冷门输在了冰岛队的脚下,对于一直以“足球鼻祖”自居的英国人来说,这无疑又是一次巨大的打击。足协无能、主帅昏庸、球员如无头的苍蝇,这不仅仅是英国足球的写照,其实也是英国很多部门甚至是民众生活的一种真实写照。

在英国“脱欧”之后,苏格兰第一时间表示将举行一次独立公投,脱离英国进而留在欧盟。现在英国的体育迷们应该感到庆幸,这一幕没有发生,至少在当前这个时刻没有发生。因为在这个悲伤的夏天,一直被他们所鄙弃的苏格兰人,恰好成为了他们最后的安慰,这个人就是穆雷

鹰眼-这个悲伤的夏天 穆雷成了英国唯一安慰

如果没有生活在英伦三岛,对于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之间复杂而微妙的情感是很难真正体会的。穆雷曾说过,谁是英格兰队的对手我就支持谁,而在本届欧洲杯期间,扬眉吐气的威尔士球迷也表示:我们只支持两支球队,一支是威尔士队,一支是英格兰队的对手。对于这样赤裸裸的挑衅,英格兰人自然是不满意的,但是在不断的失败和打击之下,他们还是只能从一位苏格兰人的身上找到慰藉。

穆雷并非是温网的最大宠儿,虽然他曾代表英国夺下了久违的温网男单冠军,温布尔顿的球迷,最支持的男子选手是费德勒——这一点在今年费德勒与西里奇的比赛中得到了最好的验证,最支持的女子选手,她们会选择孔塔,会选择罗布森,至于穆雷,英国人在谈到他的时候总是会流露出一点尴尬的情绪,就让我们记住他们这样的自嘲吧——如果穆雷赢球,他就是英国人;如果他输球,他就是苏格兰人。

而不受待见的穆雷,却成为了英国体育在这个夏天最大的希望。在温网开始之前,他就在传统的女王杯赛中再次夺冠,成为了这项赛事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同时他还迎回了昔日的功勋教练伦德尔。到了温网的赛场上,当小德在第三轮比赛中早早爆冷出局,穆雷就成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他在前六场比赛中的发挥异常稳定,只在八强战面对法国名将特松加时遭遇到一些考验。

随着费德勒在半决赛中不敌拉奥尼奇,英国球迷最后一丝海外的情感纽带被斩断,接下来他们唯一还能够做的,就是不遗余力的支持穆雷,为穆雷第二次温网捧杯不遗余力的造势了。在周日的这场决赛中,肯定会有很多英国球迷匆匆的走进中央球场入口,他们脸上的表情,未必是那么享受,但是对于胜利的渴望确实毋庸置疑的。也许用“饮鸩止渴”来形容英国球迷的感受有些夸张,但是对于真正快要渴死的人来说,是不会在乎杯子里的水是否太烫,是否会在穿过口喉之后留下那么一个个不容易被他人察觉的血泡的。好吧,这一刻,穆雷又重新成为了英国人。(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