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俊:祝贺小威达成心愿 点名三人盼她们赶上

詹俊:祝贺小威达成心愿 点名三人盼她们赶上

小威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6赛季温网女单决赛,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4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第7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小威第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著名网球评论员詹俊点评说:“祝贺小威达成心愿,她已经建立了一个女子球后的标杆,希望中生代的阿扎伦卡、科维托娃、新生代的穆古鲁扎等人能迅速赶上来,把追赶小威当做共同目标。”

赛前詹俊说:“年初的澳网女单决赛,小威为什么输球?就是因为她太想追赶22冠的纪录了,心态不正,发球一发老发不进。从去年美网开始,她的近三次大满贯没能登顶,都是源于一发成功率太低。她和姐姐10多年前出道时赖以成名的两大法宝,一是发球二是底线强打,现在底线强打已经被现役一线女球员适应,但发球依然是她最大的得分手段。”

第一盘第七局当比分来到40平时,小威上网打出一记漂亮的高压,科贝尔在球场另一端根本接不了这个球。当时小威逮住机会大喊一声,冲上去就是一拍扣杀,詹俊戏言:“小威还自己增加音效,这个球让她更添自信。”首盘盘末小威破发得手,以7-5拿下,詹俊点评说:“你得分手段不够丰富,又没有发球利器,只想进入底线相持,相持中效率一低就容易出状况。”

第二盘科贝尔也曾眼见到一些机会,但每到关键时刻小威威力强大的ACE球都能迅速将科贝尔刚燃起的希望浇灭。赛后詹俊说:“小威表现非常优秀,科贝尔也可以打满分,她今天的表现配得上下周一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小威收获个人第22个大满贯,追平了格拉芙的公开赛年代之最纪录。”另一名解说胡立涛说:“我们希望小威能继续创造奇迹,同时也希望有新人涌现向她发起挑战。”

在颁奖环节,詹俊说:“祝贺小威,她在今天通过努力达成了心愿,第七次在温网获得女单冠军。她同时能够赢得20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小威已经建立了一个女子球后的标杆,希望中生代的阿扎伦卡、科维托娃、新生代的穆古鲁扎等人能迅速赶上来,把追赶小威当做共同目标。”(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