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奥尼奇大赞麦肯罗 教导有方助其战胜费天王

[摘要]拉奥尼奇在温网半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后,赞扬教练麦肯罗的执教指导是赢球的关键。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拉奥尼奇在温网半决赛中击败费德勒后,赞扬教练麦肯罗的执教指导是赢球的关键。这也是这位加拿大“超新星”首次进入大满贯的决赛。

拉奥尼奇大赞麦肯罗 教导有方助其战胜费天王

拉奥尼奇

此前在法网中拉奥尼奇无缘八强,于是他马上将目标锁定到了一个月之后的温网。今年5月拉奥尼奇宣布麦肯罗将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目前拉奥尼奇拥有一支“超豪华”教练团队,三位教练分别是三届温网冠军麦肯罗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莫亚和拉潘蒂。57岁的麦肯罗的到来为拉奥尼奇团队注入了强大了力量。

麦肯罗执教后,拉奥尼奇在比赛中上网次数明显增加了,积极地上网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迫,助其获得了很多制胜分,在战术制定方面麦肯罗确实给了拉奥尼奇一套可行且适合他的打法。在心理层面,拉奥尼奇面对两盘的连续失利没有放弃,连追两盘最终拿下比赛,赛后的采访中也表现得十分淡然,其“淡定”的程度完全不像一个25岁的小将。“麦肯罗教会了我怎样去排解比赛中的压力。”谈起麦肯罗进入团队之后为自己带来的改变他说,“在对我的训练中,他注入了很多的感情,也给了我很多积极地鼓励,这帮我建立了极大的自信心。他总是给我很多的建议,让我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也让我学会怎样给对方施加更大的压力。在今后的大满贯赛事中,我希望他能给我带来更多的进步。”

这位25岁的小将用6-3,6-7(3),4-6,7-5,6-3的成绩终结了天王费德勒的晋级之路。作为他人生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这绝对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如今的拉奥尼奇和冠军仅有一步之遥。面对费德勒的挑战拉奥尼奇称:“迎战费德勒真的很有挑战,特别在第二、三局时,他的确打出了不少漂亮的击球,但我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突破点,并且靠这个突破点不断压制他,从而收货了很多制胜分。”

下一步拉奥尼奇将与世界排名第二的穆雷争夺冠军席位,期待这位“超新星”能够有精彩表现。(王星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