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一个惧怕寨卡病毒 美国公开赛冠军退出奥运

[摘要]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宣布,因为担忧寨卡病毒对身体带来的潜在威胁,将退出今夏奥运会。

又一个惧怕寨卡病毒 美国公开赛冠军退出奥运

约翰逊退出奥运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寨卡病毒,让男子高尔夫球手陆续退出里约奥运会。今天,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宣布,因为担忧寨卡病毒对身体带来的潜在威胁,将退出今夏奥运会。他是第13位退出里约比赛的选手。

达斯汀-约翰逊的退出,也是继北爱尔兰人麦克罗伊、澳大利亚选手简森-戴伊之后,又一位实力球手无缘奥运。高尔夫球已成为里约退赛的“重灾区”,截止目前已经有多达10人决定无缘里约赛场。

达斯汀-约翰逊在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上周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二位。“这对我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主要是我对寨卡病毒的担心不能忽视。”

据悉,达斯汀-约翰逊表示他和未婚妻鲍琳娜-葛瑞兹基计划要更多孩子。他们已经有一个18月大的儿子塔藤姆。

“我感觉将我自己,她以及我们的家人放在危险的境地是不负责任的。我相信我为自己,更重要的是,为了家人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一方面,我确信有些人会批评我的决定,我就希望绝大多数人理解和支持。”

特里克-瑞德这个星期早些时候在苏格兰公开赛上表示他希望参加奥运会,他将取代达斯汀-约翰逊参赛。美国因为进入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超过4人,因此可以派出4名选手参赛,在所有国家中排名最多。

之前,斯科特、乌修仁、辛格则很早就表示自己的日程繁忙,无暇抽身参赛;麦克道尔几个月前就已经决定在太太即将生产的的时候,不会离开美国。澳大利亚的亚当-斯科特和马克-雷斯曼都宣布退出奥运会的比赛。澳大利亚或选择世界排名第74位的斯科特-亨德,以及世界排名第80位的马库斯-弗雷泽尔替补去里约参赛。

由于太多人宣布不去里约,国际高尔夫联合会已经放弃对球员们的劝告,因为他们发出的声明都一样,理解每个球员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决定。2016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从1904年之后再次重返奥运大家庭。(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